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2017-06-20 17:58:07      

山药豆是山药的叶腋间常生有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味甘、性平,入脾、肺、肾三经,可养肺益阴,补肾固精,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一起来看看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吧。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山药豆能够提高身体的各项机能,防止动脉硬化,增强机体免疫力。

2、降低血糖。山药豆含有粘液蛋白,可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物。

3、润肺养胃。山药豆益肺气,能够治疗痰多咳嗽等疾病,同时也能够调理肠胃。

4、润肤祛燥。山药豆能够润泽皮肤,滋养毛发,防止皮肤干燥老化等现象。

5、健脾止泻。山药豆是脾胃的补品,能够防止腹泻。

山药豆的营养价值高,它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镁、钙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对于山药豆可能很多的人不太熟悉,而对于山药就比较了解,其实山药豆是长在山药藤蔓上的珠芽,它比山药要小很多,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与山药相信。当……详细>>

盘点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豆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详细>>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淮山又名淮山药,是山药的成品名。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块根含淀粉和……详细>>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详细>>

山药的功效及作用

山药块茎富含多糖,可刺激和调节人类免疫系统。因此常作增强免疫能力的保健药品使用。山药多糖对环磷酰胺所导致的细胞免疫抑制有对抗作用,能使被……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