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5招巧识铁棍山药

2017-06-20 17:59:55      

铁棍山药既是山药中的极品,因其具有补中益气、消渴生津、益精养颜、健脾益胃、润肺止咳、延缓衰老以及调节内分泌等作用,因而被历代医家所推崇。铁棍山药原产地为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铁棍山药中,有很多其实都是假冒的,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加以鉴别,防止上当受骗。

一看

铁棍山药粗细比较均匀,通常直径1~2厘米,表皮颜色微深,根茎具有特有的铁红色斑痕;倘若直径太粗或者表皮太光滑,就说明不是正宗的。

二掂

铁棍山药的单根重量一般不会超过200克,倘若感觉太重那就很可能不是正宗的了。

三捏

真正的铁棍山药用任意两根手指去捏是捏不碎的,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叫铁棍山药的一个原因了。

四折

将铁棍山药使劲折断,可以感到其肉质较硬,粉性很足,并且断面细腻,呈白色或者略显牙黄色,黏液少;普通山药不仅肉质没有那么坚硬,而且粉性也不够足。

五尝

由于铁棍山药中水分含量很少,山药多糖含量很丰富,因此,其液汁较浓,正宗的铁棍山药,往往短时间内就可以蒸熟,熟后口感比较干腻、甜香,入口觉得面而甜,并且伴随有淡淡的麻味,仿冒的铁棍山药,蒸熟时间则较长,口感往往发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山药是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一般长不过米粗不过两指,不像其余的山药常肥若手臂滚圆粗长,而是条体细长质地紧实,互相敲击也不易断(有些夸张),而被称作铁棍山药。……详细>>

铁棍山药的功效

铁棍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时……详细>>

铁棍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虽然很多人并知道为什么这种长条的长的并不是很好看的皮是褐色的东西被称作山药,但是人们对它的认识还是很多的,知道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详细>>

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补肺、固肾、益脑、益精养颜、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抗有害物质刺激、调节代谢、增强免疫机能、促进生长、调节……详细>>

铁棍山药怎么吃 铁棍山药的吃法

铁棍山药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被历代医家所推崇,称赞为长寿因子,药食兼用的良药佳肴。那么铁棍山药怎么吃?下面一起来看看铁棍山药的吃法。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