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长期失眠小心猝死 夏季拯救失眠多吃小米

2017-06-21 08:13:0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吧!长期失眠不仅影响睡眠,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如诱发抑郁症、焦虑症,加速衰老等。那么,在炎热的夏季,失眠应该怎么办?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究竟有哪些危害?失眠可造成精神疾病,还可导致衰老、免疫力下降等。

1、诱发严重抑郁精神疾病

严重时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容易引发自杀或杀人行为。

2、导致其他疾病、猝死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各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心梗、脑梗、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甚至猝死。

3、加速衰老

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正常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女性朋友表现为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

4、免疫力下降

身体大不如前,这病那病不断。

5、打乱生活

数据表明,长期失眠63%的患者出现自杀、谋杀等行为,导致家人及自己的生活出现混乱。

夏季拯救失眠的妙招

那么经常失眠应该怎么办?如何调理失眠?今天教你几招,让你安然入睡,有个好睡眠!

别用凉水擦凉席

一些市民现在已经开始铺上了凉席,有些人喜欢晚上用凉水把凉席抹湿后睡觉,认为这样会很凉快。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夏季夜晚,人们不停地出汗,睡床不干燥,若再用湿布抹过,只会让人睡得更不舒服。

不要空腹睡眠

一般人晚上6点多吃晚饭,而到晚上10点多才上床,胃里早已空了,胃在空磨不仅影响睡眠,而且容易把胃壁磨损成溃疡。但吃饱了也不宜马上睡,最好在睡前三刻钟左右吃一些易消化的点心,再喝点水。

穴位按摩

专家指出,一般的夏季失眠都是临时性的失眠,这样的失眠如果不予重视,一旦发展成真正的失眠,后果就严重了。针对夏季失眠烦躁的情况,专家推荐穴位按摩的方法来解决失眠问题。此外,还可通过泡脚泡腿来舒缓神经,也能起到一定的催眠效果。

多吃些催眠食物

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水果催眠

一天的工作下来,当你觉得很疲劳又睡不着觉的时候。不妨可以吃个苹果。睡前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抗疲劳。

食醋催眠

旅行之后失眠了怎么办?在我们的厨房调料中食醋就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一困扰。方法是,用大约一汤匙的食醋对上温开水服用。不久之后便可安然入睡。

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提醒:要想远离失眠,还要注意生活要有规律,应尽可能提早到10点钟以前睡觉,最晚不超过12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

长期失眠 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习惯,失眠是临床常见病症之一,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失眠影响身心健康也是公认的,失眠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那……详细>>

长期失眠 饮食如何安排好?

在都市生活的我们由于各种原因常常会有失眠的现象发生,如果长时间的失眠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检查,所以要及时的调理才行。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饮……详细>>

长期失眠影响健康 饮食帮你调理

长时间的失眠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行。相对来说,吃安眠药等要助眠,不如多吃一些具有改善睡眠作用的食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长期失眠损害健康 6款美味汤品有效缓解

长期失眠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现如今,失眠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失眠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失眠现象,来推荐几款……详细>>

长期失眠多吃什么?常吃这5种食物改善睡眠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许多人总是因为一些事情困扰着自己,常常是想到无法入睡,结果影响到第二天的心情,甚至也无……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