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和三高适合吃南瓜 挑选南瓜有技巧吗

2017-06-29 14:53:43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最适合哪些人吃呢?南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所有人吃都会有好处。尤其是糖尿病人喝三高人群等更加应该要多吃南瓜。在这里,要为大家来盘点的就是南瓜的好处和选购窍门,快来一起看看吧。

南瓜有哪些作用

降血糖降血压: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解毒: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补血:南瓜中含“钴”,有补血作用,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预防前列腺: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美容: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中年女性有美容作用。

既然,南瓜有这么多的好处,下面再来了解一下如何选购吧。

南瓜的选购窍门

看:南瓜一般有两个品种:蜜本南瓜和京绿栗南瓜。蜜本南瓜要挑选橙色的,外皮偏绿证明成熟度不够;买京绿栗南瓜则以深绿色为佳,颜色深一些证明成熟度高。按品种挑选南瓜时,最好对它的特性有所了解,牢记它成熟时的样子,这样才能买到好南瓜。

闻:南瓜熟后有一种清香气味,而没有成熟的嫩瓜有一种菜瓜的味道。

掐:用大拇指的指甲将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掐一下,如果感觉南瓜外皮比较坚硬,那么,这样的南瓜就是老南瓜;反之,如果一掐就破,则证明成熟度不够,这样的南瓜口感较差。

掂:相同大小的南瓜,挑选的时候,选沉重的那一个。较沉的南瓜,成熟度更好。

南瓜是具有防病养生效果的,日常应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南瓜竟有这些神奇功效!什么人适合吃南瓜?

南瓜是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蔬菜之一,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吃南瓜的好处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好处你知道吗?详细>>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喜欢吃南瓜吗?有些人认为南瓜的烹饪方法不是很多,可以搭配的食材也较少,所以并不太经常吃南瓜。但是,南瓜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多吃一些南瓜会……详细>>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详细>>

秋冬季节吃南瓜有哪些好处?教你4种南瓜的健康吃法

南瓜是此时上市的季节,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改善了秋燥。正好在南瓜里……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