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先天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鱼子酱有哪些吃法?鱼子酱的营养价值

2017-06-23 08:49:20      家庭医生在线

鱼子酱,有哪些吃法呢?鱼子酱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有很多,适合很多人群食用。不过,鱼子酱的正确吃法却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鱼子酱的吃法,快来学两招吧。

鱼子酱的营养价值

鱼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也富有胆固醇,是人类大脑和骨髓的良好补充剂、滋长剂。

鱼子酱含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

鱼子酱是优雅和魅力的高度保证。即使它现在才被广泛应用,但它是真正的青春灵药。它的口号是延缓衰老,光滑,紧致肌肤,提亮肤色。要做到这一点,注意力都集中在它的抗氧化剂和兴奋剂作用,这是通过多种护肤产品的研究观察得到的结果。

鱼卵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又是我们日常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

上佳的鱼子酱颗粒饱满圆滑,色泽透明清亮;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因此人们又将鱼子酱称作“黑色的黄金”。

鱼子酱中维生素A、B、D的含量也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

接下来,看看鱼子酱的正确吃法都有哪些吧。

鱼子酱的几种正确吃法

鱼子酱蒸山水蛋:先将鹅肝用鲜牛奶浸泡掉血水,切成粒,用橄榄油略煎;然后将鱼子酱用啤酒洗去腥味。把鸭蛋开小口,倒出蛋液,在壳上画上图案。再将鸡蛋液加清汤、煎好的鹅肝、一半鱼子酱及盐、鸡粉等调匀,装入鸭蛋壳内蒸熟,其上点缀另一半鱼子酱即成。

鱼子酱寿司:取一空碗,加入盐、白糖和白醋,比例是 1:5:7,搅拌均匀至白糖、盐融化。把调好的寿司醋和米饭充分搅拌均匀。将一大勺加入寿司醋的米饭,并用保鲜膜包好,用手轻轻捏成饭团。用海苔把饭团围住,接缝粘牢。用勺把鱼子酱放在饭团上即可。

鱼子酱豆腐:将豆腐切成厚片,猪瘦肉、生姜切片,蒜苗切段;锅内下油,烧热,放入豆腐片,炸至金黄时捞起待用;锅内留底油,放入生姜片、肉片煸炒,下入豆腐,注入高汤,调入鱼子酱、精盐、味精和耗油煮至入味,下蒜苗煮片刻,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入盘即成。

鱼子酱沙拉:准备好熟鸡蛋和鱼子酱、洋葱、卷心菜,洋葱切碎放入碗中备用。卷心菜切细丝,放在盘上,蛋黄酱放入碗中。煮好的鸡蛋,去皮切开取出蛋黄,蛋黄酱中加入洋葱碎、蛋黄。拌均匀,将混合物填进蛋白中。将鸡蛋摆在卷心菜上面,将鱼子酱用木质的勺点缀于蛋黄上即可。

鱼子酱的吃法是不是很简单呢?

(责任编辑:詹远 )

鱼子酱竟然有助于肌肤年轻

取一空碗,加入盐、白糖和白醋,比例是1:5:7,搅拌均匀至白糖、盐融化。详细>>

今日靓汤黑鱼子酱龙虾金汤

南瓜性温味甘,是老少咸宜的佳品。在星级酒店,南瓜通常用来做汤底,宜荤宜素,颜色漂亮且不抢味,称之为金汤。下面教大家做一款黑鱼子酱龙虾金汤……详细>>

番茄酱的营养价值和番茄酱的吃法

按照《中国食物成分表》,番茄酱中除维生素C以外的绝大部分营养素含量都远远高于番茄,比如,番茄酱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番茄的4倍多,维生素E含……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鲍鱼生活在海中,是海产贝类,不是鱼类,属软体动物,有椭圆形贝壳。肉细嫩柔滑,肉质鲜美,可鲜食,也可制成干品。有许多用鲍鱼烹饪的名菜佳肴,……详细>>

花生酱的营养价值

花生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