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吃什么能补充胶原蛋白?富含胶原蛋白的营养食谱

2017-06-23 08:35:22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呢?胶原蛋白,对于爱美女性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胶原蛋白对女性来说有很多的好处,而补充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下面为女性朋友们来总结一下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和食谱都有哪些,千万不要错过了。

哪些食物补充胶原蛋白

酸牛奶。人的皮肤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能去掉死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可消除。

猪脚、猪皮与骨骼都有一层黏稠状的胶质,因此口感十分柔软,同时吃起来很有弹性,也相当粘,这就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确切来说应该是属于蛋白质家族的,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由除色氨酸和半胱氨酸外的18种氨基酸组成且含量很高。胶原蛋白是组成人体皮肤、骨骼、肌腱、软骨、血管的主要成分,其中胶原蛋白在皮肤中的比例高达70%—80%,因此胶原蛋白对皮肤具有很好的保湿、滋养、亮肤、紧肤、防皱、修护等作用。

银耳。对于女性来说,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最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 滋阴润肺,很适合秋燥的时候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不过注意烹调的时候少放糖。

鱼类。鱼类胶原蛋白的结构组成是与人体最为接近,是最适合也是吸收率最高的胶原蛋白。深海鱼类的软骨中还有丰富的鱼类胶原蛋白,因此,鱼翅被名媛仕女们用来滋养皮肤是有一定道理的。

接下来,还有补充胶原蛋白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最常见的胶原蛋白营养食谱

黄豆花生炖猪皮

食材:黄豆、花生、猪皮、八角、老姜、料酒、盐。

做法:之前应该将黄豆放在水中浸泡,备用;然后再开始处理猪皮,将上面的杂毛去除后清洗干净备用;而生姜则清洗干净,切片备用。再把猪皮整块过水并且放在锅中煮3分钟时间,捞起后切成长条。锅中放入少量的食用油,接着再把八角、姜片略炒,然后再放入猪皮爆炒,同时还可以加少许料酒这样香味才会更浓。最后把炒好的猪皮连八角姜片一块儿倒入电饭煲,同时再放入清洗干净的花生和黄豆,适当的多放些清水,盖上锅盖后至黄豆花生完全熟烂后即可食用。

红烧鲢鱼

食材:鲢鱼1尾(约重750克),熟猪油1000克(约耗100克),葱段、姜片、酱油、精盐、味精、醋、水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鲢鱼刮去鳞,除掉鳃,剖腹取出内脏及杂物,剁去嘴尖、鱼鳍及尾鳍,斩下头,一劈为四,鱼身斜刀片成厚约1.5厘米的大片,连同鱼头用水洗净,沥干,加酱油腌渍。锅洗净,倒入熟猪油,用中火烧至七、八成热时,将腌渍好的鱼块及鱼头逐块放入,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分。锅内留底油少许,用葱段、姜片爆锅,烹入醋,加酱油、清水、精盐、味精,倒入炸好的鱼块,用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焖约10分钟至熟,淋入水淀粉,滴入香油即成。

鸡蛋三明治

食材:一个鸡蛋、3个蛋白、1菜匙亚麻籽粉、2片全麦烤面包、一片培根、一个西红柿或一个青椒。切片、1/2杯橙汁。

做法:在碗里打鸡蛋或蛋白,加入亚麻籽粉。倒入大好的鸡蛋液烹饪,再放在面包片上。加培根和西红柿、青椒或其他的蔬菜。

想要补充胶原蛋白,不如就试试以上食物和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多补充胶原蛋白 哪些食物胶原蛋白含量高

对于胶原蛋白,相信很多人都并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估计都对胶原蛋白的好处有或多或少的了解。如果你还不清楚胶原蛋白的好处的话,这篇文章可……详细>>

吃什么可以补充胶原蛋白

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相对于植物中的非血红素铁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人体摄入足够的铁,血液中的血红细胞才能增加携氧量,使人体各个组织器……详细>>

饮食补胶原蛋白 少不3款食谱

吃什么能够补充胶原蛋白呢?胶原蛋白对女性保养皮肤来说有很重要的作用,是美肤饮食中不能少的。今天,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3款具有补充胶原……详细>>

胶原蛋白祛皱又补钙哪些食物含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对人体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千万不能错过。然而,在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就含有胶原蛋白。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充胶原蛋白?食补有哪些禁忌事项

关于女性朋友,胶原蛋白是青春的象征,原因是胶原蛋白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致密,减少皮肤皱纹和斑点,让整个人看起来年轻美丽,因此,胶原蛋白的补……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