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山药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2017-06-22 15:01:49      

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是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理想食品之一,其原因如下:

①山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过渡肥胖。

②山药含有的淀粉酶,能分解成维持人体生命的重要物质蛋白质和糖类,能减肥轻身。山药所含的谷甾醇,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有一定疗效。

③山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因为膳食纤维可缩短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胆固醇转变为胆酸及胆汁酸而排出体外,避免了血胆固醇的含量增高,减少了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机会。

④山药中所含的粘液质、淀粉酶、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20余种营养素,具有对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肌供血的功能。

⑤山药的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该成分在循环衰竭的救治中占有重要地位。

⑥山药有调节内分泌、补气通脉作用,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循环血流,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冠心病降血糖 山药有6大功效

山药是老百姓饭桌上经常看到的蔬菜,也是一道味道鲜美的菜肴,常吃山药有益健康。今天大家普及一下山药的神奇功效和作用吧。详细>>

冠心病防治汤品双参陈皮炖猪瘦肉

冬日心血管疾病尤多发,近日搭桥、放支架术的人不少,针对此类患者术后气脉不适时,双参陈皮炖猪瘦肉对此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双参即红参和西洋参,……详细>>

治冠心病食疗方

冠心病在中医学中被称为“胸痹”,是由于中老年人痰浊阻闭、气血不足引起的。 详细>>

冠心病防治汤饮黄精赤小豆炖老鸽

黄精为补气类的补益中药,性平味甘,有补中益气、润心肺、强筋骨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它含黄精多糖、天门冬氨酸、氨基酸、烟酸、黏液质等,有效地……详细>>

冠心病的治疗与饮食

心肌梗塞临床表现剧烈且较持久的胸骨的疼痛、休克、发热、白细胞增多等症状,所以能够治疗冠心病就是我们需要知道的问题了,但是到底该如何治疗……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