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天贝是什么

2017-06-22 15:31:11      

天贝是什么

它其实是一种大豆经过发酵之后所形成的一种食品。

不过现如今依然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天贝是什么,这也不足为奇,因为它在我国并没有那么的受欢迎,除非一些特别的地区,很多地区其实都是没有天贝的存在的,为了让您更加详细的了解天贝,本文针对它的营养价值为您做出分析。

发酵过后的天贝,形成了蛋白质水解的中间产物——多肽,它最具有活性,易于消化吸收,生理功能效果比原来高了许多,它可以促进能量代谢和抗氧化。

天贝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从大豆的 65.3%提高到93.8%以上; 发酵产生活性很强的蛋白酶,使天贝游离氨基酸和多肽明显增多,易消化不涨气,从而满足了老年人、体弱者对蛋白的需求。

天贝营养价值比较的高,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大豆经过酵解,维生素B族含量增加许多,如B1、B2、B6、烟酸、叶酸等,其中B12的增长许多。

天贝是素食者、老年人、肠道病变、缺少胃酸和胃切除后病人的最宜食用的食物哦。

营养价值

蛋白质

增生的蛋白质大豆原本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发酵后制成的丹贝,蛋白质含量略有上升,尤其是蛋白质的氨基酸增加最多天贝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属完全蛋白,且很平衡,可作为某些缺乏赖氨酸等蛋白质食物的补充食品。

天贝的大部分氨基酸均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参考值,是鱼肉的最佳替代品、为素食者良好的蛋白质来源。

发酵后的天贝,形成了蛋白质水解的中间产物——多肽,它最具有活性,而且易于消化吸收,生理功能效果也更高,可以促进能量代谢、降低胆固醇和抗氧化。

天贝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从大豆的 65.3%提高到93.8%以上; 发酵产生活性很强的蛋白酶,使天贝游离氨基酸和多肽明显增多,易消化不涨气,从而满足了老年人、体弱者对蛋白的需求。

微量元素

天贝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锌等矿物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素是什么

干贝素是一种具有海鲜鲜味的调味品,在很多食肆的地方都会出现它的身影。今天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个干贝素,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它的知识,可以……详细>>

干贝素是什么来的

现在的饮食是多元素化进行的,一种食物可以做出多样的菜式,很多传统的才是被不断的创新,只是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干贝素就是一种结合海鲜的鲜味……详细>>

食用干贝需注意什么?干贝的做法及功效

干贝看其字面意思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是扇贝的干制品,大家都知道扇贝是很常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海鲜食物,尽管干贝是晒干之后的扇贝,但是它……详细>>

干贝是什么 干贝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干贝,干贝是海中江珧的柱头肉,搭名江珧柱,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它的效能和海藻、昆布相近,但味道更可口,用来做菜鲜……详细>>

干贝和鲜贝的挑选有什么要点

干贝:主要是用贝类中扇贝、江瑶贝和明贝,经煮熟将其闭壳肌肉剥下洗净晒干而成的干品。优质的色泽黄而有光泽,表面有白霜,颗粒整齐,不碎又无杂……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