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干贝饮食健康

2017-06-22 15:35:58      

干贝介绍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裙边风干制成。

干贝的营养价值

1、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

2、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

3、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

干贝的食用效果

1、降血压 降胆固醇干贝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有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2、软化血管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干贝的食用禁忌

1、儿童,痛风患者忌食。

2、不宜过量,过量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的积滞,难以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干贝需注意什么?干贝的做法及功效

干贝看其字面意思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是扇贝的干制品,大家都知道扇贝是很常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海鲜食物,尽管干贝是晒干之后的扇贝,但是它……详细>>

干贝做法 干贝苦瓜羹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详细>>

干贝怎么做好吃 芙蓉干贝

锅置旺火上,下高汤烧沸,加入精盐、味精、绍酒调匀,淋于芙蓉干贝上即成。详细>>

干贝乌骨鸡

将鸡块放入锅中加清水和泡发好的干贝一起炖煮,15至20分钟后可将当归、龙眼肉、姜放入继续炖煮。详细>>

干贝的食用禁忌

干贝本性寒凉,食用时最好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冰镇饮品。另外,吃干贝后还要注意少……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