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2017-06-22 15:42:33      

西红柿拌白糖,香甜爽口,人们都喜欢吃。但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肛门烧灼等症状,内服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就是螨虫在作怪。

螨是一种全身长毛、刺的医学小昆虫,躯体很小,肉眼看不见。在潮湿及温暖的地方生长繁殖很快,尤其是粉螨,喜欢吃糖。在有糖的场所,螨虫数量之多,非常惊人。白糖不经加热处理,撒在食品上,尤其是用白糖拌西红柿,螨可以随西红柿进入肠内,生长繁殖。

螨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螨还可在糕点、腊肉、火腿、干果、蘑菇、花生仁等食品中找到。这种螨还可进入肺部,引起咯血和过敏性哮喘;可进入尿道引起尿路炎症,甚至血尿。螨虫病常常被误诊,尤其长期患不明原因的腹泻或诊断为“过敏性肠炎”的病人,应从大便中找螨。

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调补作用。

西红柿属于微寒食品,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不要空着肚子吃;青西红柿最好不要吃,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

夏天要吃熟蜂蜜而不食生蜂蜜,即食用糖度在39度以上的蜂蜜。低于39度的杂花蜜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的成分,如含有钩吻碱甲、颠茄生物碱或东莨菪碱等物质,食用后易引起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西红柿拌白糖,香甜爽口,人们都喜欢吃。但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肛门烧灼等症状,内服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就是螨虫在作怪。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易致腹泻吃西红柿的禁忌

这就是甜食螨在作怪。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详细>>

西红柿的食用误区: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

西红柿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就是西红柿拌白糖,并且是很多儿童喜爱的吃法。然而,西红柿拌白糖的吃法并不是最健康的吃法,甚至还会影响到健康。下面就……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危害大

营养学家认为,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容易腹泻

螨是一种全身长毛、刺的医学小昆虫,躯体很小,肉眼看不见。在潮湿及温暖的地方生长繁殖很快,尤其是粉螨,喜欢吃糖。在有糖的场所,螨虫数量之多……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