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枇杷的介绍

2017-06-22 16:15:37      

枇杷的介绍

大家都知道枇杷,但是要是让你说说枇杷的其他的名字的话,大家应该不会知道吧。枇杷的其他叫法为:芦橘、金丸、芦枝。枇杷属于树科中的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枇杷大多数原产中国气候适宜的东南部。、由于枇杷的叶子形状似琵琶,所以人们叫做枇杷。枇杷的花还可以入药。

树高3~5米,叶子大而长,厚而有茸毛,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

枇杷的花为白色或淡黄色,有五块花瓣,直径约2厘米,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为蜜源作物。

枇杷与其他的大部分果树有着不同之处是,枇杷大多数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它比其它水果都早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在其他地区还被人们叫为炎果、焦子。

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

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

枇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

枇杷所含的维生素中的B17,这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降低癌症的发生率。因此,枇杷被人们誉为药用的水果之冠。

吃枇杷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塘栖枇杷的介绍

塘栖地区的果农,经过千百年来栽种培育枇杷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选育了一批优良品种。塘栖枇杷品种有白砂、红种、草种三大类计有18个……详细>>

枇杷芒的详细介绍

"泰国枇杷芒,是近年来研发而出的新兴芒果种类。产地泰国东南临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如春,孕育出丰富多样的鲜果。枇杷芒……详细>>

冰糖雪梨枇杷叶的相关介绍

枇杷叶(学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为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又名巴叶、芦桔叶(《中药材手册》)。原植物枇……详细>>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介绍

给大家介绍的是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相信大家对枇杷叶都非常熟悉,它是水果枇杷的叶子,也是一味具有清肺、止咳、降气、化痰的药材;枇……详细>>

枇杷功效多 孕妇吃枇杷不宜多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枇杷是适合在秋初夏末的此时食用的,枇杷要怎么吃最好呢?与此同时,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枇杷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