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香蕉片的功效与作用

2017-06-22 16:18:23      

香蕉片是现在生活中一种很好吃的休闲零食。在香蕉片中通常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如果常常食用会起到维持我们体内钠钾平衡的好作用,特别是对调节血压有很大帮助。

香蕉片的功效与作用从营养角度看,其中含有了比较丰富的淀粉。属于是一种对人们身体十分有益的水果,可是我们在生活之中也是不可以多吃的,因为多吃的话,是很容易发胖的。在中医学的角度上去进行分析的话,香蕉在中医生因为味甘性寒,可以帮助人们身体上起到了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是具有了脾虚泄泻的朋友却不适合吃香蕉。

消除水肿: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常食能起到维持体内钠钾平衡,利尿消肿调节血压的作用。

补充能量: 香蕉片富含糖类,食用后能为人体提供能量。

减肥: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容易产生饱感,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有促进代谢的作用。

总之,在平时我们如果吃一些香蕉片的话,对于自己的健康帮助很大,可是香蕉片的功效与作用上,对于身体燥热的朋友可以一日一阁香蕉,要是害怕香蕉性寒,不妨选择一些大蕉、皇帝蕉等别的品种,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但是不知道香蕉的功效与作用,那么香蕉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吗?香蕉香甜可口,用药价值也不少,特别是对于便秘、痔疮等问题困扰……详细>>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尤其适合口干烦躁、咽干喉痛者,大便干燥、痔疮、大便带血者,上消化道溃疡者,饮酒过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详细>>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香蕉味甘、性寒,入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主治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症。一起来看看香蕉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关于香蕉的作用与功效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