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秋吃南瓜妙处多

2017-06-22 16:23:15      

秋吃南瓜妙处多

1、富含维生素

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含量较高的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2、 补血美容

最近还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还有补血作用。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就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3、预防中风高血压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它们均为良质油脂。治疗高血压,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为宜。

南瓜的药用价值 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效,可治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等症。还可驱蛔虫、治烫伤。南瓜和南瓜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吃南瓜益处多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详细>>

秋食南瓜好保健

治疗哮喘:南瓜1个(500克左右),蜂蜜6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盖好“南瓜盖”,放在蒸笼中蒸……详细>>

秋食南瓜百变佳肴

秋后,天气越来越冷,雨水正减少,秋燥来袭,中医认为,秋天来临后阴气逐渐上升,南瓜为“降燥”食材之一。扬州人口中的南瓜有两种说法,扁圆形的……详细>>

中秋必吃美食之南瓜烧糯米饭

南瓜,富含维他命A和B,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因此有人称之为黄金瓜。南瓜既可以做菜又可当主食,还可当点心,无论蒸、煮、炸、……详细>>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 推荐4款宝宝南瓜食谱

南瓜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营养丰富。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对于宝宝来说,经常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