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推荐南瓜鲫鱼汤

2017-06-22 17:06:48      

南瓜富含糖类、演粉、蛋白质、脂肪、钙、磷、纤维、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能润肺益气、润肠化痰、降脂减肥、解毒抗癌。

近年世界各地都掀起南瓜热,认为其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有减肥及降脂功效,不仅适合减肥人食用,还是许多少女、少妇的最佳美容食品。配鲫鱼煲出来的汤,营养丰富、健脾开胃,不但老少男女皆宜,且孕妇常饮有益。

材料:南瓜600克,南杏15克、北杏5克、无花果3个、鲫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南瓜切块;南北杏、无花果稍浸泡;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盐便可。为4~5人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芽鲫鱼汤

将鲫鱼处理干净,刮鳞去除内脏,去掉体内的黑膜,清洗干净,豆芽洗净。最后调入盐和少量胡椒粉调味。详细>>

夏天煲什么汤好?养颜润肤 南瓜鲫鱼汤

南瓜富含糖类、演粉、蛋白质、脂肪、钙、磷、纤维、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能润肺益气、润肠化痰、降脂减肥、解毒抗癌。近年……详细>>

豆腐菜干鲫鱼汤

先将鲫鱼剖杀,去除鱼鳞及内脏,洗净血污,备用。白菜干浸泡一下。然后将已准备好的所有材料一同放进汤煲内,用中火煲汤,煲至豆腐块出现蜂巢样小……详细>>

黄花菜鲫鱼汤

抓一小把黄花菜,黄花菜用冷水泡40分钟,温水20分钟,热水10分钟,按自己的时间按排,去杂质洗挣并挤干水分备用;详细>>

山药鲫鱼汤做法

用料:鲫鱼450g、铁棍山药250G、瘦肉80g、干贝30g、玉竹、红枣、姜片、油、盐;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