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食南瓜美容抗痘

2017-06-22 17:13:54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有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疗肺痈便秘,滋润毛囊壁、美容抗痘等功效。秋季多食南瓜好处多,推荐两款南瓜的做法。

蜜汁南瓜

用料:

南瓜500g、蜜枣5粒、盐3g、白砂糖50g、水淀粉10ml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然后切成0.5cm厚、3cm宽的片。

2、蜜枣放入盘内,将切好的南瓜片铺在蜜枣上,撒上盐和白砂糖,移入蒸锅大火隔水蒸15分钟。

3、水淀粉放入锅中,大火勾成芡汁,淋在蒸好的南瓜上即可。

菜谱小贴士:

挑选南瓜时要挑选表皮糙,颜色深的南瓜,这样的南瓜口感比较面,也比较甜。

南瓜奶酪三明治

用料:

橄榄油 15ml、小洋葱 1个、农夫面包 150g、山羊奶酪 75g、南瓜 400g、番茄 1个、百里香 7g、意大利黑醋 30ml、盐 3g、黑胡椒碎 2g

做法:

1、锅中放入橄榄油,大火烧热后放入小洋葱碎和南瓜丁用转小火煸炒5分钟。

2、然后放入番茄丁和百里香碎再炒3分钟,最后放入意大利黑醋,盐、黑胡椒碎调味。

3、将山羊芝士均匀的涂在德式农夫面包片上,随后放入烤盘中。

4、烤制:烤箱预热至250℃,将烤盘放入烤制5分钟取出,最后将炒好的南瓜丁放在德式农夫面包片上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番茄美容抗癌圣品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饮食美容抗衰老芹菜功效显著

芹菜是我们日常常见的蔬菜。芹菜对于身体排毒美容的疗效是非常显著的。今天就来看看芹菜对于美容抗衰老方面都有哪些非常健康的作用。详细>>

美容抗癌的小西红柿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防干燥秋天多食南瓜

秋天气候干燥,要适当增加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而南瓜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另外……详细>>

常吃番茄能防癌美容抗衰老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