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黄焗南瓜的做法

2017-06-22 17:13:55      

南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了,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平常家里南瓜的做法主要是烧南瓜、南瓜饼等。

用料主料

南瓜500克、咸鸭蛋3个、食盐1.5茶匙、淀粉100克、白糖1汤匙。

做法

1、南瓜洗干净后去皮,去掉中心的瓜瓢,然后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段。

2、切好的南瓜段中放入1茶匙盐拌匀,腌制20分钟,让南瓜出水。

3、咸鸭蛋取出蛋黄,并用小勺压碎备用。

4、腌好的南瓜段会出水,控干水分后,放入干淀粉充分拌匀,使每一条上都沾有淀粉。

5、锅中放油,5成热时,放入南瓜条慢火炸至颜色变得浅黄,并且变硬后沥干油捞出。

6、另起锅,锅中留少许的底油,放入压碎的咸蛋黄,小火慢慢炒。

7、当咸蛋黄炒出泡沫时再放入炸好的南瓜条,调入1/2茶匙盐和白糖,推匀即可出锅。

主要价值

营养价值

1、多糖类

南瓜中的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类胡罗卜素

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黄焗南瓜的做法

当咸蛋黄炒出泡沫时再放入炸好的南瓜条,调入1/2茶匙盐和白糖,推匀即可出锅;详细>>

蛋黄焗南瓜的做法

加入两种干粉拌匀之后静置一会儿,让南瓜的水份吸附干粉,不建议用湿粉,因为炸的时候南瓜容易出水,而且成品容易塌掉;详细>>

咸蛋黄焗南瓜的家常做法

咸蛋黄放小碗中用叉子碾碎成泥。南瓜去皮去瓤籽,切长条。锅中放水煮滚,下南瓜条略煮(1-2分钟)。南瓜稍软即可捞出,漓干水分。详细>>

美食达人 咸蛋黄焗南瓜的做法

咸蛋黄焗南瓜是南瓜与蛋黄炒制而成,菜品外咸里甜,外酥里糯,是许多饭馆酒店菜单上常见的美食,烹制方法不算复杂,也适合居家烹饪,凑端午刚过家……详细>>

蛋黄南瓜的做法

南瓜是一种常见食物,吃起来甜甜的,而蛋黄是咸的,这两种完全不同风味的食物加起来确实一道美味的蛋黄南瓜菜,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蛋黄南瓜……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