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秋天增强免疫力多吃南瓜和香蕉

2017-06-22 17:13:55      

秋季增加摄入含有丰富维生素A、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是秋季食补佳品。

对肺燥、干咳无痰、口鼻干燥的人,可用3条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碗清水,隔水炖一小时,然后连渣吃下,可滋润祛燥。但香蕉含钾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都不适合多吃。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另外,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除了可以防秋燥外,其所含的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

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需要提醒的是,吃太多的南瓜,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时,容易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因此,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山药可增强免疫力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详细>>

孩子增强免疫力不能错过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呢?儿童的免疫力一般都是较为低下的,所以饮食要多注意如何增强免疫力才行。下面,爸爸妈妈们不如就来看看可以帮……详细>>

多吃这些可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牛奶、黄豆:牛奶和黄豆都属于高蛋白食品,有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粘到呼吸道上。黄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多吃6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差,容易三天两头就生病,从而影响其健康成长。那么如何才能知道宝宝免疫力好与差呢?如果宝宝免疫力差,又应该吃什么进行调理?下面就……详细>>

推荐:秋冬季增强儿童免疫力食谱

秋冬季是儿童体重迅速增加的季节,但同时,它也是各种传染病多发季节。为了增强儿童的免疫力,这几款秋季养生食谱或许能够帮助大家做好孩子的健康……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