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南瓜是春夏最佳的补血食物

2017-06-22 17:13:55      

【家常食谱】

绿豆南瓜汤

原料:绿豆50克,老南瓜500克,食盐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后切块备用;

2、先取绿豆煮至开花,下南瓜,煮至烂熟后食盐调味服食。

功效:可清热解暑、利尿通淋,适用于夏日中暑烦渴、身热尿赤、心悸、胸闷等,是夏日的理想饮料。

南瓜粥

原料:米3两(105克)、水12杯、南瓜1/2斤(280克)、冰糖6两(210克)、鲜百合1两(35克)。:

做法:

1、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

2、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鲜百合取出瓣,冲净将南瓜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3、最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南瓜拌饭

原料:南瓜1片,米50克,白菜叶1片,食盐、食油和高汤各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后,取一小片切成碎粒。

2、白米洗净,加汤泡后,放在电饭煲内,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煮至米、瓜糜烂,略加油、盐调味即成。

特点:熟烂略有咸味,适合食用。

金光南瓜

原料:南瓜、鲜百合、糖、香葱。

做法:

1、取南瓜根部一块,用快刀贴着瓜皮削掉;

2、南瓜肉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

3、将南瓜块沿盘沿摆好;

4、鲜百合取最新鲜的部分掰成片,洗净沥干和适量白糖混合均匀;

5、水烧开,隔水蒸10-20分钟,取出撒适量香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快的女性补血食物南瓜

南瓜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要知道“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详细>>

最快的女性补血食物南瓜

南瓜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要知道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详细>>

葡萄南瓜6种时令补血食物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详细>>

南瓜是女性补血最佳食物

在我们的眼中,南瓜是非常普遍的平常食物,但是南瓜的营养还挺丰富的。每100克含蛋白质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纤维1……详细>>

南瓜甘蔗 5种功效堪比阿胶的补血食物

女性是非常容易贫血的人群,贫血会使人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面白、冒冷汗等等现象。那么,吃什么可以补血呢?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