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南瓜能养发抗衰老

2017-06-22 17:16:39      

众所周知,维生素维系着人们的健康。实际上,它们中的ABCE还有抗衰老的作用。想永葆青春,不必购买昂贵的保养品,依靠天然食物就能实现。

维生素A:能保持皮肤的毛发健康。缺少维生素A,皮肤就会干燥,没有血色;严重时甚至出现皮肤损伤、脱发等症状。食物中,胡萝卜、西红柿、桃、南瓜、红薯和西兰花的维生素A很丰富。蔬菜中尤以红薯、南瓜含量丰富。但这些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应循序渐进,否则也会对健康不利。

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B3和B6都是护肤能手。B2让皮肤紧致;B3保持弹性,降低阳光损伤;B6泛酸能养发,并防止头发过早变白。蛋黄、全麦食品、动物肝脏和啤酒都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还是产生骨胶原纤维的重要物质。吃猕猴桃、木瓜、西兰花、柑橘不仅能让肌肤水嫩,还能降低患癌症、心脏病的几率。

维生素E:不仅能使皮肤保持弹性,还能预防老年斑。植物油和全谷物食品富含维生素E。用橄榄油做凉拌菜,或者每天吃把葵花子,都能给肌肤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吃石榴能抗衰老

每当秋季,石榴的果实种子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石榴入口汁多,酸甜爽口,有 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据分析,石榴果实含鞣质、糖类、……详细>>

番茄菜花能抗衰老

西红柿:生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可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煮熟的番茄含有大量番茄……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