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西芹百合南瓜盅的做法详解

2017-06-22 17:18:02      

西芹百合南瓜盅的做法:

配料

南瓜1个、西芹1根、鲜百合1棵、瘦牛肉100克,调味料适量。

制作

1、牛肉洗净,切成花生大小的丁,放凉水锅中焯一下。加入少量油和葱、姜、盐,炒熟。

2、西芹洗净切丁,百合洗净,将瓣分开。将南瓜洗净,从一端切掉一个盖,掏净瓜瓤,放入炒好的牛肉粒和西芹丁,加入鸡精、胡椒、盐调味,将南瓜盖盖好。

3、把南瓜放入带盖的微波炉专用容器中,用大火加热6分钟即可。最后在南瓜内撒上百合。

功效特点

此品色、香、味、形、营养俱佳。芹菜含铁量较高,还可辅助降压。芹菜含有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效,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

提示

南瓜盖不宜盖得太严。芹菜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芹菜茎中多,因此最好不要丢弃。百合可生吃,若喜欢熟吃,可将撒好百合的南瓜盅再用微波炉大火加热1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芹百合的做法

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又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方面只要不小心一些,很容易出现肝阳上亢,肝火旺盛的情况,影响舒适的生活。因此,春季适当减……详细>>

秋日清肺美食菜谱百合南瓜盅的做法

南瓜600克,百合100克,玉米50克,盐3克,味精1克,椰子水30克,奶油30克。详细>>

做西芹百合放什么调料

加生抽、盐调味翻炒片刻,放入花生米。炒锅倒少许油将花生米炒熟盛出。详细>>

西芹百合草莓炒腊肉

西芹百合草莓炒腊肉的特色:口味感鲜、色泽鲜艳,草莓可用菠萝等水果代替,味道略有不同。详细>>

百合芦笋炒虾仁的做法详解

锅中放油,爆香姜末,蒜末,下焯过的芦笋、百合翻炒,加入虾仁,快炒,调味出锅即可。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