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快乐水果-香蕉

2017-06-22 17:19:21      

香蕉是欧洲人最爱吃的水果之一,欧洲的研究人员很早就发现:爱吃香蕉的人往往能保持一种较为平和、快乐的心情、但个中的原因却—值不太清楚。

香蕉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胶质,这种胶质在人体内能帮助产生一种化学物质—血清素,能刺激人体大脑神经系统,使人产生快乐、兴奋和乐观的情绪,保持心态的和平、减轻心理压力。科研人员亲切地把香蕉称为“快乐水果”。

其实,香蕉“一身都是宝”,是—种特别有益于健康的水果。它除了可以让人快乐外,还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因为香蕉富含钾离子,而钾离子可以起到降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

此外,香蕉皮也含有某些杀菌成分,如果你的皮肤因为真菌或细菌感染而发炎,不妨把香蕉皮敷在上面,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当然,—次不要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乐下午茶蛋香香蕉煎

将香蕉皮剥开,切成段状。取两颗鸡蛋,打成液状,放入面粉混合均匀。烧热油锅,油温升至六成热时,放入香蕉段,中火慢慢煎香。详细>>

集快乐与智慧于一身之果

详细>>

香蕉神奇治疗忧郁被誉为“快乐水果”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忧郁症患者,平时多吃些香蕉,可使大脑5-羟色胺的浓度增加,从而减少引起……详细>>

香蕉被誉为快乐食品 香蕉大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除了通便以外还有那些呢?众所周知,香蕉放置的时间过长就会发黑,延迟香蕉发黑的时间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今天,就来告诉你香……详细>>

令人快乐的食物

你忧郁吗?那么,看看什么食物可以让你快乐吧! 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