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香蕉的基本介绍

2017-06-22 17:19:21      

香蕉的选购

优质香蕉果皮呈鲜黄或青黄色,梳柄完整,无缺只和脱落现象。单只香蕉体弯曲,果实丰满、肥壮、色泽新鲜、光亮、果面光滑,无病斑、无虫疤、无霉菌、无创伤,果实易剥离,果肉稍硬。

购买香蕉时,人们往往爱拣色泽鲜黄、表皮无斑点的果实。其实这样的香蕉内部还没有完全脱涩转熟,起来果肉硬而带涩味,香气不能充分散发出来。

香蕉的存储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适宜储存温度是11~18度,一般情况下保存时间最长的是13天,尽量不要放冰箱里保存。

香蕉在冰箱中存放容易变黑,应该把香蕉放进塑料袋里,再放一个苹果,然后尽量排出袋子里的空气,扎紧袋口,再放在家里不靠近暖气的地方,这样香蕉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香蕉的食用方法

也可把香蕉捣烂,做香蕉泥,也可炸香蕉片。治痔疮便血连皮炖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基本介绍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果皮包被。属蝶形花科落花生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花生的果实为荚果,通常分为大中小三种,形……详细>>

腊肉的基本介绍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的过程所制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咸肉的主要区别。详细>>

南瓜的基本介绍

南瓜属于葫芦科植物,因为产地的原因,每个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样。在台湾南瓜又称作为金瓜,南瓜的原产地在北美洲。后到中国,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详细>>

菠菜的基本介绍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 ,属苋科藜亚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详细>>

鲍鱼的基本介绍

素称“海味之冠”的鲍鱼,自古以来就是海产“八珍”之一。鲍鱼的单壁壳质地坚硬,壳形右旋,表面呈深绿褐色。壳内侧紫、绿、白等色交相辉映,珠光……详细>>

  • 兰平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