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煮饺子老是破皮? 教你煮饺子的小窍门

2017-06-28 10:57:45      家庭医生在线

饺子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小吃,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少人喜欢自己在家包饺子煮,可是煮出来的饺子很容易破皮,严重影响美观和食欲。究竟煮饺子有哪些技巧?

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

如果是现擀皮现包的新鲜饺子,开水下锅煮,然后点水三开(点三次凉水)后起锅,这个应该是都没有争议的。刚包的新鲜饺子,是生的,也是活的,用开水来煮,不容易粘连,不容易破。

而且,这样煮新鲜饺子,饺子皮和馅能一起熟,保证饺子馅熟透的同时,也让饺子皮筋道有韧性,有嚼劲,口感最好。注意,这样的新鲜饺子一定不要用冷水来煮,一定不要用冷水煮,除非你想收获一锅浆糊汤。

但如果是冷冻过的饺子,不管是自家包好冷冻过的,还是外买的速冻饺子,就不一样了。这样的饺子,可以用开水来煮,也可以用冷水或温水来煮。

冻过的饺子温度低,而且饺子皮里面粉回生情况会加重,用开水下锅来煮时,饺子皮相对而言还更容易破,容易裂一些,而且需要煮比较长时间饺子皮才能熟,口感也没那么筋道。

但用冷水或温水来煮的话就不一样了,时间短,省燃气,饺子皮能保持更接近新鲜饺子的状态。另外,直接说冷水的话,不同季节不同室温冷水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煮冷冻饺子时,用温水,就是水入锅微微加热后下速冻饺子最好。

煮饺子怎么煮不破皮?

煮饺子要想饺子皮不破,就得凉水下锅。理由有一下三点:

1、等到开水下锅还要等个三五分钟,冷水下锅既用时短又省天然气,更不怕饺子破皮粘连了。

2、煮饺子时很容易造成外面的皮熟了,但是里面的还没熟的情况,尤其对于速冻饺子而言,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的情况。

3、饺子多为猪肉或者其他肉馅,最怕煮不熟会有寄生虫,因此冷水下锅煮更放心。

总结:

新包的饺子,只能用开水煮。

冷冻后的饺子,可以用开水、温水、冷水来煮。同时,温水优于冷水优于开水!

美味的饺子食谱推荐

了解了煮饺子的技巧后,下面再为大家推荐几道美味的饺子食谱,做法非常简单:

牛肉胡萝卜饺子

原料:牛肉末500g、胡萝卜400g、面粉600g、花椒粉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芝麻油适量、胡椒粉适量、高汤适量。

做法:

1、材料,如果时间允许,牛肉亲手剁成馅更好。

2、姜切成末,葱切成小片。

3、牛肉馅中加入盐、胡椒粉、花椒粉、姜末、料酒、酱油适量,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4、一边搅拌一边打入适量的水,水要一点一点加入,搅拌到上劲。

5、放入葱末,在葱末上倒入芝麻油少许,稍稍搅拌即可。

6、胡萝卜擦成比较细的丝,再稍剁几下就好。

7、加入到肉馅中,搅拌均匀。

菠菜鸡蛋素饺子

原料:菠菜400g、鸡蛋4个、油适量、盐适量、粉条适量、虾皮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饺子馅料适量、香油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菠菜清洗干净。

2、再用开水焯一下菠菜,捞出过凉挤干水分。

3、剁碎待用。

4、鸡蛋打散,炒成鸡蛋碎。

5)粉条泡发洗干净剁碎。

6、虾皮用水泡一下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

7、把以上材料放在一起,加油、盐、葱姜末、饺子馅料、香油调拌均匀。

鸡肉冬笋馅饺子

原料:鸡脯肉750克,净冬笋100克,葱花50克,香油、姜末、精盐、味精、高汤适量。

做法:将鸡脯肉洗净剁成细泥,冬笋切成细丁放在油锅内煸炒片刻。将鸡泥放入一盆中,加葱、姜末、料酒、高汤、精盐、味精搅匀后,放入冬笋末,再搅几下即成。

茴香饺子

原料:面粉、茴香1把、猪肉馅375克调味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盐小半茶匙、清水2大匙、麻油4大匙。

做法:

1、面团分小块,擀成饺子皮。

2、茴香洗净,摘下菜叶切碎,肉馅再剁细,先和所有调味料调匀,再拌入茴香调成馅料。

3、每张饺子皮包入馅料少许,捏成饺子,放入开水中煮至浮起,反复点水两次后,即可捞出食用。

番茄鸡蛋馅饺子

原料:熟鸡蛋(炒)300克、西红柿300克、葱8克、姜5克、盐6克、糖5克、香油10克。

做法:

1、鸡蛋入油锅翻炒(要炒嫩些)。

2、西红柿切丁去掉最稀的水,(留种子类的浓汁)。

3、加调料,顺时针拌匀。

4、快速包水饺,以防出汁太多。

美味的饺子做法大家学会了吗?赶快动手试试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饺子做法 煮饺子破皮 煮饺子窍门 饺子

速冻饺子这样煮才不破皮

购买了速冻饺子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煮,一不小心就会破皮。怎么煮速冻饺子才能做得完美,这可是有窍门的哦。详细>>

怎样煮饺子不粘锅不破皮

饺子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喜欢的食物,也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但是,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煮饺子常常出现粘锅底或者破皮的状况,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详细>>

全面解析手工饺子的制作过程 4招煮饺子不破皮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每个家庭都会做手工饺子。不过,想要饺子好吃是有窍门的。无论是饺子馅还是饺子皮在制作的过程中都有很多小妙招,以及想要……详细>>

好吃不过饺子 怎么做饺子最营养搭配?

好吃不过饺子,咱们都听说过这句话。饺子营养丰富,不仅仅在馅料上,饺子皮上也大有文章。怎么做饺子最营养搭配?但是好吃的饺子在煮的时候最怕破……详细>>

饺子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煮饺子一定要知道这两点

饺子是人人都喜爱的食物,不管什么馅的饺子,一口一个,那感觉太满足了。可是,煮饺子的时候,究竟是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好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