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产妇减肥吃什么好?产后瘦身留意几点误区

2017-06-26 10:06:0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很多产后都会减肥,但是又害怕宝宝的营养不足。其实,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这样既能减肥又能保证妈妈营养。产后的妈妈想要快速的恢复身材,那么就是食物下手吧!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是产后减肥的高手。它们能快让你快速恢复身材。那么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柠檬

柠檬除了是大家所熟悉的美容美白的好食材外,还是减肥的佳品哦。它含有大量可帮助抗氧化及瘦身的维他命C,而且柠檬酸还有增进代谢,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所以不妨在平时多喝一些柠檬水。

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丝瓜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烦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症状。

莲藕

莲藕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黑芝麻

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紫米粥

紫米比一般的白米营养价值要高一些,富含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要高30%,脂肪酸和维生素的含量也比白米高。紫米有补气益血、滋阴补肾功效。

香蕉

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想要瘦身的你,早上不妨喝一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可使排便顺畅,还能提供一上午的活动能量。

产后健康减肥的小方法

办法一:做恰当的运动。生完宝宝后的身体老是比较弱的,所以做些恰当的运动是好的,但是要记住运动量不要太大,强度也不要太大,恰当就好。这儿引荐一些运动,在床上能够多做做抬腿提臀的动作,还有游水、骑自行车、爬楼梯、爬山等运动,还能够多泡澡,泡澡也是瘦身的一种办法。(如果在运动时期发现任何不适,就要当即中止,严峻应当当即就医)

办法二:合适的时刻瘦身。在出产后不要挑选马上就参加瘦身的大军,最佳是在孩子出世6-8周后再开端试着慢慢瘦身。月子时期不要瘦身。咱们都知道生完宝宝以后需求时刻疗养,让身体恢复,这么才会有坐月子这一说。主张在月子时期多给宝宝喂奶,不要忧虑喂奶会让胸部变形,多给宝宝喂奶不只有利于后期的身段恢复,还有利于让自个体内的脂肪转化为奶水。(产后2个月,瘦身按部就班;产后4个月,加大瘦身力度;产后六个月,瘦身的黄金期)

减肥运动:平板支持法

俯卧,双肘曲折支持在地上上,膀子和肘平板支持,关节垂直于地上,双脚踩地,身体脱离地上,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坚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伸,双眼看向地上,坚持均匀呼吸。每组坚持3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越20秒。

产后瘦身还需求留意几点误区:

1、瘦身急于求成。产后瘦身不能急于求成,月子和哺乳时期瘦身十分伤身,新母亲有必要分外留意。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分最需求保养身体,弥补养分,肯定不能够不顾及自个身体强行瘦身。生完宝宝就节食。

2、产后当即做运动。产后当即剧烈运动瘦身,很也许致使身体子宫恢复放慢并导致出血。严峻的还会导致出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断再次遭受损害。

3、生完宝宝的新母亲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刚出产完,身体还未彻底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母亲还背负繁重的抚育使命,此刻正是需求弥补养分的时分。产后强行节食,不只会致使新母亲身体恢复慢,严峻的还有也许导致产后各种并发症。

小贴士:多喝水能够在运动中帮您代谢掉肌肤里的毒素,黑夜8点后尽量防止大量喝水,一面形成水肿。很多人腰腹脂肪堆积本来是由于这个部位尺寸代谢率低形成的,尽量多喝水能够协助铲除肠道里堆积的毒素,有利于排毒,一起还能够加快肠胃动力,提高腹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梁丽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误区 产后瘦身 产妇减肥吃什么好

产妇吃什么好

阴虚火旺体质的产妇体型多半是瘦长型,在坐月子期间特别怕热,而且时不时的感到眼睛干涩,经常口腔溃疡,还老是想喝水,皮肤也不细腻,非常干燥……详细>>

产后瘦身吃什么 产后瘦身可喝点葡萄酒

产后瘦身吃什么?产后瘦身可让葡萄酒来帮忙。初为人母的妈妈,会担心自己的身材走样,不能回复以前的骄人身材。其实产后瘦身,可以每天喝一点葡萄……详细>>

跟着小S产后瘦身

大家看到小S产后还拥有火辣的身材,一定很好奇,很羡慕吧!那大家一起来看看小S产后的瘦身食谱吧。小S公开了自己的产后瘦身菜单。为甩13公……详细>>

三位明星辣妈亲传的产后瘦身秘籍

众多女性产后变得肥胖,有的体重高到了170或170斤以上,孕前曾有的曼妙身材不见了。到底怎样才能尽快恢复身材,正在成为产后妈咪面临第一大……详细>>

瘦身达人:产后六个月是减肥关键期

新手妈妈在手忙脚乱照料宝宝的同时,大多也会惦记着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减肥,由于怀孕期普遍吃得好、少运动,再加上坐月子期间营养滋补,想不胖也难……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