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虾线能不能吃?教你轻松去除虾线的窍门

2017-06-25 09:01:11      家庭医生在线

虾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大家的喜爱。可是很多人吃虾的时候比较究竟,虾背上的那条黑黑的虾线究竟能不能吃?

虾线能不能吃?

不少人吃虾时会纠结,那条看起来黑黑的虾线,是脏东西吗?能不能吃?

虾线,也就是我们在剥了虾皮、掰开虾背的时候,看到的那条黑色或者更浅色的线。它属于虾的消化道,常看到的那部分属于虾的肠子。

因此虾线里的东西,你们懂的,确实有点儿不可描述。

不过,这东西做熟了,就没有啥安全问题了,吃起来可能会有沙沙的感觉。如果是大型海虾,可能还会有腥味。

对于虾线要不要吃,这样建议:

如果你不在意这个问题,挑不挑虾线,随你。

如果你心里就是跨不过那个槛儿,总觉得脏脏的,要么吃的时候自己挑掉,要么就选那种已经挑了虾线的吃就是了。

怎么去除虾线?

如果是自己在家做虾,想要去除虾线,最好掌握一些技巧,下面就介绍三种去除虾线的方法:

牙签法

1、新鲜的虾,买的时候活蹦乱跳的,回家的时候放进水里只有1/3是活的了。

2、准备好一只牙签来挑虾线。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虾头和虾身的连接算1个关节)。

3、一手拿虾,一手拿牙签轻轻向外挑虾线就会挑出。

4、挑的结果一般是靠近虾头一边的虾线会先挑出来。

5、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会全部拉出来。

6、虾头顶部正中间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给剪掉,否则小心刺伤手或嘴哦。

7、用牙签刺破虾头和虾身连接处。

8、水管开小用牙签边挑边冲洗头部黑色的组织,一些内脏集中在此,还有沙包,也是比较脏的部位。

活剥

很多人在去虾线的时候总喜欢先将虾煮熟,然后再开始去虾线,然而这种方法是最不方便的。通常情况下要想快速的去虾线,最好的方法是活剥。听着似乎有些血腥,但其实并不是如此,所谓的活剥是指将活生生的虾掐住脖子,然后再将头和虾线一起拽出。这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彻底的清除虾背部的虾线,可以说虾在生的时候最最容易去虾线的。

这种方法不必将其背后开刀了,然后将去头的虾放在开水里煮1到2分钟,等到外壳变红后即可。而这个时候目的并不是煮熟它,而是要让它的壳变硬这样就很容易去虾壳了。

虾头凸刺

生活中能够去虾线的方法有很多,还有一种方法同样十分简单有效。一般在虾头中间有凸起的刺,这个时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个口子,接着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个脑子挑出来,而这个时候虾线就会整根被扯出来了。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轻松去虾线,同时还可以保持整个虾的完整,因此一些对做事要求完美的人不妨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但是在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用剪刀挑不要把脑子弄破,否则的话虾线就出不来了。因此用剪刀剪完口子后,必须要用剪子的平面挑。

去除虾线就是这么简单,大家赶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虾线 虾线能不能吃 虾线

吃虾要不要去虾线 推荐去虾线的两种方法

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长身动物,种类比较多,它的营养很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在现实生活中……详细>>

吃虾要去虾线吗?总吃虾线和虾头有害吗

虾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产品,但不管是河虾还是海虾,甚至是小龙虾,都有一条虾线。吃过虾的人都有这种感觉,虾线吃起来味道可不好,有种泥沙的……详细>>

虾头为什么会变黑 虾头变黑还能不能吃

喜欢吃虾的人一定注意过,有些虾的头部会发黑或变成棕褐色。这些黑褐色的东西是什么?是不是虾不新鲜了?是不是虾被重金属污染了?这样的虾还能不……详细>>

吃虾不能吃什么

吃虾不能吃什么?详细>>

虾线应该如何去除?健康吃虾有5个需知

海鲜是人人都喜爱的食物之一,而虾类又是海鲜中最常见的种类。想要健康又安全的吃虾就要从选购开始掌握方法,这样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健康的。今天,……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