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每天早晨含姜片好处多 感冒胆结石跑光光

2017-06-25 08:22:46      家庭医生在线

姜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调味料,可是它却有着非常多的功效。姜可治感冒,还可杀菌,甚至能防癌抗癌。你知道吗?每天早餐含姜,你的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每天早晨含姜片的好处

案例说:

我从去年春节开始,坚持天天早晨含姜,从不间断,外出旅游也带上生姜。至今含姜快一年了,在我身上出现了3个奇迹:

一是不得感冒了

自从含姜至今,我没有患过一次感冒,偶尔有点感冒的迹象,喝一包“小柴胡冲剂”就没事了,治好了我过去最头痛的感冒病。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

二是治好了胆管结石

去年8月6日我体检时,B超发现肝左叶胆管结石0.8×0.2厘米,我从未吃过医治胆结石的任何药物,只是坚持每天早上含姜,今年8月7日再体检时,胆囊未见异常。据王老伯讲,早晨含姜,胆结石、肾结石都可以治好。

三是做肝功能“二对半”检查,全部阴性

我从1998年至2002年连续5年做“二对半”检查,有二项阳性,即第四项e抗体(抗-HBE)和第五项核心抗体(抗-HBC)均为阳性,但不属于大小三阳。今年体检时,乙肝病毒、检查“二对半”全部阴性,反而要注射乙肝疫苗了。

含姜的方法是:

含将生姜刮去皮(姜皮属凉性),每天切四五片生姜(切得像厚纸一样薄,切得太厚,很辣),放在碗内。每天早上起来,先饮一杯开水,再用开水冲到盛有姜片的碗中消毒处理,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含10~30分钟,将姜片咬烂,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

夏季吃姜还有这些好处

其实,除了案例中的功效,常吃姜还有很多好处。

增进食欲

夏季人们胃口不好,少食厌腻。生姜还能刺激小肠,使肠黏膜的吸收功能增强,从而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解毒杀菌

夏季人们喜食冷制品,这些食品易受外界病菌污染,食入不当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而生姜所含的挥发油有杀菌解毒作用。

祛风散寒

夏日易贪凉,常会出现脾胃虚寒等症,生姜有温中、散寒、止痛作用,可避免上述现象发生。

降血脂

姜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肌梗塞;

抗氧化

姜能延缓运动性疲劳发生和加快体能恢复,并可延缓机体的衰老变化;所以,想要让青春永驻,也要多食姜呦!

抗肿瘤

姜能抑制癌细胞增殖,还能增强其他抗肿瘤药物的效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要忽略姜的这些重要作用。

小小姜竟然有这么多功效,话不多说,赶快买姜来吃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的好处 含姜好处

夏天吃姜好处多 早上吃最保健养生

在我国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这说明在夏天吃姜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姜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的帮助的好处。不过,在一天当中的什么时候吃……详细>>

每天什么时候喝姜茶最好?

众所周知,姜茶具有暖胃的功效。除此之外,姜茶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的作用。并且,姜茶在清晨饮用是最佳的时间,可以发挥姜茶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详细>>

夏季多吃点醋好处多 早晨吃醋泡姜增食欲

醋是厨房里一种比较常见的调料,味道虽然酸酸的,但是功效多多。如今正值夏季,多吃点醋不仅可以通便,而且还能减肥、缓解疲劳。详细>>

夏天吃姜真的有好处吗?夏天吃姜的注意事项

在我国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习俗,认为在夏天吃姜会有好处,真的是这样吗?夏天适量的吃姜可以帮助我们解暑和防治脚气,不过夏天吃姜也是有注意事项……详细>>

夏天吃姜好处多 误区也不少

在我国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习俗,而现在正是可以吃姜养生的夏天。在夏天要如何吃姜才最有营养呢?姜除了可以在烹饪时提味以外,还有一些意……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