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养生兔肉 必学的家常吃法

2017-07-05 10:20: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兔肉都会较为陌生,虽然在肉类里兔肉并不是在很常见的,但是却有着很多的养生保健效果。既然如此,学两招兔肉的烹饪方法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如何烹饪兔肉吧。

兔肉的烹饪方法

烟肉兔肉卷配雪梨酒汁

材料:兔肉、烟肉、各式蔬菜、核桃仁、菠菜、雪梨酒、干葱末、盐、胡椒、黄汁、百里香、黄油

做法

兔肉改刀整理成厚薄均匀的大片,撒上干葱末、百里香,加盐、胡椒、雪梨酒腌渍。

核桃仁用黄油略炒,加雪梨酒煨烧片刻;菠菜取绿叶在开水中烫一下,浸入凉水。

烟肉排叠成与兔肉片大小相同,兔肉摊放在烟肉上,铺上菠菜叶,放入核桃仁,将烟肉慢慢卷起,包紧,用牙签封口。

肉卷入煎盘中煎至呈金黄色后,放入烤箱烤熟。

用黄油将干葱末煸香,倒入雪梨酒,加入黄汁,浓缩后加盐等调味;各式蔬菜切丝,焯水后用黄油炒熟,并加盐等调味。

装盆时,肉卷斜切成段,刀面向上,配上蔬菜,淋上雪梨酒汁。

萝卜兔

材料:公兔1只,胡萝卜150克,山药500克,葱头150克,红葡萄酒75毫升,及食盐、味精、鸡清汤适量。

做法

公兔宰杀后,剥皮去内脏剁成块,撒上盐、胡椒粉,腌渍入味。

山药、胡萝卜、葱头去皮,一同放入油中炸上色捞出;兔肉放入热油中,煎成金黄色捞出。

放入焖锅里,加入红葡萄酒、鸡清汤,焖至八成熟时,放入山药、胡萝卜等,加盐等调口味即成。

清炖兔肉

材料:兔肉1/4只,莲藕半节,茭白一根,杞子20克,适量的葱花。

做法

将兔肉洗净切成小块焯水备用。莲藕、茭白也切成小块备用。

将准备好的兔肉、莲藕、茭白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烧煮。

水开后加入适量的黄酒、生姜片、白糖煮开,转入中小火炖煮。

大约炖煮一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杞子、葱花关火焖5分钟即可。

那么,兔肉所富含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兔肉的营养价值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兔肉好吃又营养,快来试试以上几款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肉的吃法 兔肉有哪些好处 兔肉怎么吃

兔肉富含多种营养元素 推荐家常吃法

兔肉虽然没有其他肉类那么 常见,但是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并不比其他肉类少。兔肉是饮食养生中不可代替的食材,并且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吃法。今天,……详细>>

兔肉营养价值高 怎么才好吃

兔肉怎么做好吃?每年深秋到冬末,兔肉就摆上了大家的餐桌。兔肉高蛋白低脂肪等优点,与其他肉类相比好消化而且易吸收。那么兔肉怎么做才好吃呢?详细>>

“保健肉”兔肉的好处和禁忌

兔肉被称为“保健肉”,这说明兔肉的功效和作用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营养也是肉类中较为突出的。想要更科学的吃兔肉就必须要知道,有哪些食物是和……详细>>

孕妇吃兔肉胎儿会得兔唇吗?兔肉不能和什么同吃

兔肉尽管营养功效不错,但是食用的人群是有要求的,也就是说有些人不适合,有些食材不能与之搭配的。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是“孕妇不能吃兔肉,不然胎……详细>>

兔肉不宜和什么一起吃?兔肉的功效和做法

日常吃些兔肉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因为兔肉的功效与作用相当给力,那你知道兔肉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日常想要吃兔肉的话,有哪些兔肉的做法?以及……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