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老人多吃淡菜可预防高血压

2017-06-26 11:29:47      

淡莱为蚌类,蚌肉俗称水菜,千时不加食盐,故名淡菜。淡菜壳三角形,长2到3寸,足根有丝状茸毛附着于岩石。产于浙江近海,肉红紫色,味美,为营养食品,亦作药用。

淡莱性味

甘、温,无毒。

淡莱成分

肉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淤酸及维生素A、B。

淡莱功用

补虚,去胸中烦热,降丹石毒 (古称丹石毒是指误服丹石中毒,相当于高血压、皿管硬化等疾患)。

老年头晕,阴虚阳亢

淡菜(干品)300克焙燥研细末,陈皮150克,共研,炼蜜为丸,如小豆大,每服1-6克,一日2次。

头晕腰痛,小便余沥,妇女白带,下腹冷痛。

淡菜用黄酒洗过,和韭菜煮食,有补肾助阳之功。

高血压,耳鸣眩晕

淡菜15克,焙燥研细末,松花蛋1个,蘸淡菜末,每晚一次吃完,连吃5到7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常吃淡菜可预防高血压

淡莱为蚌类,蚌肉俗称水菜,因曝千时不加食盐,故名淡菜。淡菜壳三角形,长2一3寸,足根有丝状茸毛附着于岩石。产于浙江近海,肉红紫色,味美,……详细>>

淡菜可以预防老年人高血压

淡莱为蚌类,蚌肉俗称水菜,因曝千时不加食盐,故名淡菜。淡菜壳三角形,长2一3寸,足根有丝状茸毛附着于岩石。产于浙江近海,肉红紫色,味美,……详细>>

淡菜烧白鹅高血压食疗菜谱

将白鹅宰杀 , 去毛、肠杂洗净 , 入沸水中滤透捞出 , 用凉水冲洗干净 , 沥净水分 ; 淡菜用黄酒冲洗 , 塞入鹅腹内。将净鹅置入沙……详细>>

淡菜的营养价值、吃淡菜的好处

淡菜是大众化的海鲜品,收获后不易保存,历来将其煮熟后加工成干品--淡菜。淡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淡菜蛋白质含量高达59%……详细>>

淡菜是什么?淡菜的功效和淡菜的做法

淡菜是贻贝科动物贻贝或厚壳贻贝等的肉。亦称海红、壳菜、红蛤等。鲜活贻贝是大众化的海鲜品,收获后不易保存,历来将其煮熟后加工成干品——淡菜……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