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2017-06-26 11:33:28      

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孕妇吃三文鱼可以明显降低孕妇产后心理抑郁,而且可以减轻孕妇水肿,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但是不能吃很多,而且不要生吃,生的三文鱼里面可能含有寄生虫,对宝宝发育不好。

三文鱼性平味甘,有祛脂降压,利尿消肿,提高免疫力,聪耳,明目,降糖消渴的功效。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是高的,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孕妇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1、三文鱼有消除水肿的功效,孕妇怀孕往往会水肿,食用三文鱼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减少孕妇的不适。

2、三文鱼头汤富含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对孕妇补充营养有帮助,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特别有好处。

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1、不要与高酸性食物同食,否则营养不吸收。

2、过敏体质的孕妇慎吃三文鱼。

3、注意挑选新鲜卫生的三文鱼。

4、孕妇尽量不要吃生的三文鱼。三文鱼等刺身属生冷食物,且若食用时处理不当或鱼肉不新鲜易产生细菌和有害物质造成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三文鱼做法推荐

三文鱼是我们平常不多吃但是常常听见的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我们一般人一般问题不大,那么针对孕妇这种特殊群体,可以吃三文鱼吗?赶……详细>>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孕妇吃三文鱼可以明显降低孕妇产后心理抑郁,而且可以减轻孕妇水肿,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但是不能吃很多,而且不要……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 三款三文鱼食谱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诸……详细>>

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孕妇尽量不要吃生的三文鱼。三文鱼等刺身属生冷食物,且若食用时处理不当或鱼肉不新鲜易产生细菌和有害物质造成食物中毒。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吃法介绍

休渔期刚过,各路海鲜河鲜纷纷上岸,品种繁多,价钱还实惠,连平日身价不菲的三文鱼都跟风便宜了2~3成,真可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加上其高蛋……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