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吃西红柿的好处

2017-06-26 14:56:08      

西红柿又叫番茄,原产地在墨西哥和秘鲁,在当地被称为“狼桃”。所含营养价值丰富,既可以做为蔬菜也可以做为水果。在国内各地普遍都有种植。西红柿既可以生吃,也可作为其他食材的配菜,最常见和著名的就是西红柿炒蛋。

一、吃西红柿的好处

1、治溃疡: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2、治肝炎: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3、防中暑: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4、退高烧: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5、治牙龈出血: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红柿的好处

说道吃西红柿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西红柿虽然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蔬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很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性微寒,有养阴凉血、健胃消食的……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人们经常食用西红柿,会使皮肤得到深层的滋润效果,而这主要得益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后,经人体消化,可转化为维生素a,……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又叫番茄,原产地在墨西哥和秘鲁,在当地被称为“狼桃”。所含营养价值丰富,既可以做为蔬菜也可以做为水果。在国内各地普遍都有种植。西红……详细>>

女性吃西红柿好处

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详细>>

夏天吃西红柿的好处

番茄含有较多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除了保护维他命c不被破坏外,尚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这是……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