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木瓜养颜抗衰

2017-06-26 15:01:30      

木瓜性平、微寒,味甘。有助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之功效。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它独有的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含有丰富木瓜酶,维生素C、B及钙、磷及矿物质,营养丰富,还含有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盐、蛋白酶、柠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压、肾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对人体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还有美容护肤养颜的功效。

1、将木瓜去皮去囊,切成大块,先放上适量水跟排骨,待水开后,将木瓜放进去,5分钟后即可吃。

2、南方木瓜如果是成熟的就拿来当水果吃。还没成熟的就拿来做酸嘢做法:去皮切成或丝,放入少许盐拌一会然后加入白米醋和白糖辣椒酱。等过两个小时后就能食用了。

3、木瓜凤尾菇 木瓜除一般成分外,还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其脂肪酶对脂肪有很强的分解能力,有一定减肥作用,并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凤尾菇有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压,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两者搭配适合肥胖症患者食用。

4、木瓜带鱼 这是一组很有营养的饮食搭配。具有补虚、通乳的功效。

5、木瓜牛奶 本组搭配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及矿物质。木瓜有明目清热、清肠通便的功效。

6、木瓜莲子 莲子很适合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的功效;对产后虚弱、失眠、多梦也有一定疗效。木瓜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还可以抗癌、防衰老和降血压。两者配伍,功效加强,是高血压、冠心病的理想药膳。

挑木瓜的时候要轻按其表皮,千万不可买表皮很松的;手感沉的木瓜一般还未完全成熟,口感有些苦。如果单食木瓜的人注意,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过多,过敏体质者应慎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橙木瓜汁抗衰养颜的良方

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经常食用可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柳橙中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含量……详细>>

秋冬养颜抗衰番薯栗子糖水

番薯糖水很多人都喜欢喝,尤其现在秋冬季节,天气微凉,喝一碗加了姜片、热热的番薯糖水,微辣的甜蜜让人透心暖。除了一般的番薯糖水,喜欢尝新鲜……详细>>

柠檬水的功效养颜抗衰一杯搞定

说到柠檬大家想到它的第一个功效可能就是美白护肤了吧!其实柠檬还有很多不同的功效,比如它与山楂一样有助于胃消化,那我们日常食用的柠檬水的功……详细>>

葡萄抗衰 9种女性养颜圣品

女人都想永远年轻漂亮,可是岁月的痕迹总是不可预告爬到您的脸上,给年轻的MM们介绍9种女性养颜圣品,看抗氧化美食如何留住18岁。详细>>

女人吃苹果养颜抗衰 苹果这样做更美味

做法:1、将苹果、胡萝卜洗净,苹果去皮除核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成小片,与鸡蛋黄、牛奶一并放入果汁机中搅成果蔬汁,如果太浓时加可冷开水适量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