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蜂蜜怎么保存比较好

2017-06-26 15:35:26      

蜂蜜怎么保存比较好?

1、注意容器的容量

长时间存放的蜂蜜会产生气体,使瓶内的气压增大,如果保存蜂蜜的瓶子密封很好,那么气压可以不断积累无法释放,这样的结果就是你想要吃蜂蜜的时候打不开瓶盖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你装蜂蜜的瓶子不能装的太满,留下七分之一的空气在,这样可以有一个缓冲,避免气压急剧升高。

2、冷水保存

用袋子将瓶装的蜂蜜装起来,封口要严实,不能漏水。再用一个大小合适的水盆盛满水放到阴凉的地方,然后将蜂蜜放入其中。如果你家在农村,有水井的话,可以将蜂蜜放到井里,保存效果很多,蜂蜜不会结晶。农村养牛场都是用这个方法来保存鲜牛奶的。

3、容器的材质

蜂蜜的本质是糖的过饱和溶液,呈弱酸性。在贮存过程中,尽量不要接触到铅、锌、铁、铝等金属,这些金属会和蜂蜜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污染。因此,家庭盛装蜂蜜时,最好选用玻璃瓶、瓷器、瓦缸、塑料瓶等非金属容器。

4、是否可以放到冰箱

蜂蜜在低于14摄氏度的时候会结晶,这是一个物理变化,不是化学变化,所以蜂蜜本身的成分没有产生变化,就好像是水结成冰以后化学式还是H2O。至于有些人反应结晶以后的蜂蜜口感较差,这个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5、密封保存

一般家里吃的蜂蜜都是灌装,吃一点就倒出来一点,然后盖上盖子封存,这种盖子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密封措施,空气和细菌都容易进入。所以在选择蜂蜜的时候,可以选择小罐装的,几天就能吃完,或者买小袋装的,一次吃一袋。如果不幸你买的是大罐装,没关系,买一卷保鲜膜,每次吃完先盖上盖子,然后用保鲜膜裹住瓶口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如何保存蜂蜜

我们一般会将食物都储存在冰箱存里,保质保鲜。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在冰箱里,我们很少会去注意。其中,蜂蜜能不能放在冰箱的争议最大。那……详细>>

蜂蜜的选购和保存建议

蜂产品的保健功效众所周知,但其品类繁多,说到挑选,不少人都无所适从。专家就给出以下的建议:详细>>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睡前喝蜂蜜水,小心长胖又蛀牙。晚上睡前喝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详细>>

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长期保存蜂蜜要怎么做

蜂蜜真是个好东西,它具有清热、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美容、养颜、缓解疲劳、促进睡眠、消炎杀菌、治疗烫伤、润肠通便等功效,是我们日常生活……详细>>

火腿如何保存比较好

火腿经过腌制而成后,需妥善储藏才不致变质。已浸发或已处理好的火腿,可用干净透气的纸张包好,再裹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保存。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