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腺增生经典食疗

2017-06-26 15:38:16      

大城市成年妇女检出率为10-15%,在知识女性中检出率达30%,甚至更高。西医多认为该病与精神及内分泌失调有关,中医称为乳癖,认为,多由肝郁气滞而成,亦有因冲任失调所致者。

乳腺增生的食疗

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条件、状况选择使用:

1、紫菜蟹肉粥--紫菜30克,蟹肉70克,米70克,生姜丝10克。煮粥当早餐吃。可隔天1次,连服30剂。

2、海带响螺汤--响螺肉70克(用其它食用海螺肉亦可,响螺多产于我国海南省,海味商店有售),海带50克(洗净切块),瘦猪肉70克。煮汤食用。如在冬季严寒时,可加胡椒10粒,生姜5片。

3、海带绿豆薏米汤--此方适于夏令天气炎热时服用,对于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妇女,不仅有防暑降温作用,而且对乳房的保健有裨益。做法:取海带70克(洗净),生薏苡仁65克,绿豆70克,冰糖70克,加水煲成饮料(或煮好后候凉放入电冰箱内制成冷饮)。每天1剂,可于整个夏令饮用。

4、海参乌鸡汤--此方适用于身体较为虚弱的妇女食用,有助补益气血,不仅对乳房有保健作用,而且有一定的抗妇科肿瘤作用。做法:发海参96克,乌骨鸡半只,龙眼肉35克,生姜2片,冬菇5枚,盐适量,煲汤,日分2次温服。

因为市场供应的海参多用碱水之类的药物泡发,使海参失去了医药效能,因此必须自己学会发海参。方法如下:将干海参置锅中,放入冷水煮沸20分钟,换清水浸泡1晚,这时海参开始慢慢胀大。第二天用清水煮沸15分钟,再用清水浸泡1晚。第三天,换清水煮沸15分钟。次晨用力剖开海参腹部,除去肠杂,洗净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饮食的6宜6忌 乳腺增生食疗方推荐

乳腺增生属于女性常见疾病,根据相关调查得出乳腺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治疗,那么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吃什么?6款食疗方效果好

现在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虽然不是一种肿瘤以及炎症,但是如果一直拖延不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防治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要戒口巧克力 抑制乳腺增生的菜品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乳腺增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为了缓……详细>>

乳腺增生如何饮食: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食物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乳腺增生多吃这些有好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形象,更严重的会损害女性的健康。……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