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妙方解感冒:蜂蜜柠檬水

2017-06-26 16:05:43      

一般感冒

每天喝8大杯水,可以稀释痰、鼻涕。

不喝咖啡、茶、可乐及酒精饮料。咖啡因和酒精都会促进水分排出,造成脱水。

多用温盐水漱口,杀菌。

喝热鸡汤。虽然鸡汤不能“治愈”感冒,但热饮可以减轻喉咙的不舒服。

卧床休息,可以加速康复。

咳嗽

喝蜂蜜柠檬温水,但1岁以下小孩禁止喝。

夜里咳得厉害,可以垫高枕头,抬高头部,有助呼吸顺畅。

鼻塞

淋浴,呼吸湿润的水蒸气。

喝大量水,帮助稀释痰液。

连续使用抗鼻塞喷剂或滴剂,不要超过3—4天。否则不仅疗效下降,长期使用还可能刺激鼻黏膜,造成慢性鼻炎。

儿童鼻塞、咳嗽

如果发烧温度不高,不要立刻服退烧药。美国梅奥医学中心指出,随着温度升高,身体正在制造一种不利病毒生存的环境。但如果高烧引起脱水或抽搐,必须立刻就医。

用作于儿童病毒感染的阿司匹林,可能会引起雷氏综合征。因此16岁以下儿童病毒感染时不要吃。

儿童感冒容易有并发症。如果孩子出现发烧超过40度、畏寒、发烧超过72小时、呕吐、肚子痛、嗜睡、头痛、呼吸困难、持续哭、耳朵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可以起到排毒、美体的功效,帮助身体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达到清肠养生的目的。柠檬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很早就对柠檬进行了研究。详细>>

蜂蜜柠檬水

功能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详细>>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很丰富,所以柠檬水便成为了美容的佳品,它既能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也可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防秋燥食谱蜂蜜柠檬水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便可饮用(如早晨空腹喝,需把柠檬水提前从冰箱拿出20分钟,以免刺激肠胃);详细>>

柠檬水加蜂蜜的功效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