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洋槐蜂蜜的功效

2017-06-26 16:05:43      

杨槐蜂蜜又名刺槐蜂蜜、槐花蜂蜜,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上等蜂蜜,其特点为颜色浅、味鲜洁、甜而不腻、有洋槐特有的清香味,不易结晶,结晶后呈细粒状或油脂状,颜色为乳白色,为上等蜂蜜。但是大家知道杨槐蜂蜜的功效吗?

杨槐蜂蜜的功效

蜂蜜作为药用,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功效良好。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指出:“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创伤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含有刺槐苷和挥发油,其性清凉,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等作用,临睡前服用能起到催眠作用,常服本品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

它芳香而透明,其性清凉,口感清香和淡,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润肠、杀菌等作用。临睡前服用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性,有利入睡。常服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的效果。

洋槐蜂蜜其性清凉,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较适用于慢性病患者及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

常服洋槐蜜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中年失眠者在临睡前服用洋槐蜜每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剂,起到催眠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服用催眠药物的成瘾性。

蜜中还含有刺槐甙和挥发油,可抗菌、防腐和止咳;清热解毒、祛皱消斑、养颜正气、解郁通络。

洋槐蜜对萎缩性鼻炎有一定的疗效,方法是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点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再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洋槐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坚持治疗两个多月,鼻腔痛痒会消失,无结疝样分泌物,嗅觉也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槐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洋槐蜂蜜颜色浅、味鲜洁、甜而不腻,是上等的蜂蜜。洋槐蜂蜜有洋槐特有的香味,又不容易结晶,特别受人们的欢迎。洋槐蜂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吸引人……详细>>

蜂蜜的功效

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详细>>

蜂蜜功效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详细>>

蜂蜜能护肤美容?蜂蜜的5大功效让你尖叫!

我们知道,在减肥期间为了作用显著,一定要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但是蜂蜜是甜的,减肥的时候能不能吃蜂蜜是很多人心里的一个疑问。蜂蜜含有丰……详细>>

蜂蜜的经典功效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然后加入蜂蜜,待凉后食用,可润肠通便。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