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用蜂蜜美容的具体方法

2017-06-26 16:31:36      

蜂蜜是非常好的美容秘方,从美容护肤的角度考虑,经常食用蜂蜜,可以让你的肌肤越来越有活力,充满弹性。蜂蜜食用的方法也有很多,今天,就介绍几款用蜂蜜来饮食美容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蜂蜜具有护肤养颜,是抗衰老的神奇良方。蜂蜜产品建议还是到正规商场去购买,路边蜂农卖的散装蜂蜜看起来很新鲜,但大多是没有经过消毒灭菌的。购买时先闻闻蜂蜜的味,一般好的蜜味是甜滋滋的,且有清淡花香,如果蜂蜜的香味过浓,有可能是掺入香精的劣质蜜。

也可以将蜂蜜挑起,如果黏性好说明蜂蜜含水分少,质量应该不错。而蜂蜜的色泽差别和蜜源种类有关,如槐花蜜、荆条蜜、杏花蜜的颜色较浅,清香不腻;荞麦蜜、枣花蜜则较为浓厚、黏稠。而颜色的深浅和蜂蜜的质量无关。

蜂蜜的美容功效一直是被公认的,但是具体怎么做才是让皮肤对蜂蜜有最大的吸收效果呢?

蜂蜜+水:这种方法再简单不过了,用水将蜂蜜稀释两到三倍即可,每日敷面,就可以使皮肤光洁、细嫩。

蜂蜜+鸡蛋+橄榄油:蜂蜜100克,鸡蛋一个搅和,慢慢加入少许橄榄油或麻油,再放2-3滴香水,彻底拌匀后放在冰箱中保存。使用时,将此混合剂涂在面部,1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每月做两次,能使颜面细嫩,青春焕发。

蜂蜜+奶粉+鸡蛋清:蜂蜜1匙、奶粉1份、鸡蛋清1个,混合均匀制成面膜,用棉签将其在脸上涂上薄薄一层,2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连续使用一个月,对皮肤干燥有明显效果。

蜂蜜+甘油+水+面粉:蜂蜜1份、甘油1份、水3份、面粉1份,混合均匀制成敷面膏,敷于面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这款的效果能够除去皱纹及黄褐斑,并能治疗疖子、痤疮。

蜂蜜+鲜蜂王浆+鸡蛋清+花粉+水:蜂蜜1匙、鲜蜂王浆1匙、鸡蛋清1个,加入适量花粉和水调成糊状,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鲜蜂王浆1克加少许甘油调匀涂于面部,每周一次。这对清除脸部黑斑及暗疮特别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美容最健康的美容方法

很多人就会认为蜂蜜就是一种饮食的措施,经常的饮食蜂蜜就会有很好的排毒效果。进行蜂蜜的外用涂抹也会有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但是,不了解你蜂蜜的……详细>>

如何用蜂蜜美容?教你DIY八个蜂蜜美容秘方

蜂蜜1匙、奶粉1份、鸡蛋清1个,混合均匀制成面膜,用棉签将其在脸上涂上薄薄一层,2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连续使用一个月。 功效:对皮肤干燥……详细>>

蜂蜜美容的8个秘方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详细>>

蜂蜜芦荟美容方法有哪些

芦荟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比较高,人体食用后不但能补充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消火、排毒养颜的作用。……详细>>

蜂蜜美容最佳食疗方法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富,含有葡萄糖和果糖70%左右,还含有蛋白质、无机盐、有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