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蜂蜜的17个妙用

2017-06-26 16:31:36      

1、用1匙麦芽油和等量凡士林油,加少许蜂蜜搅拌均匀成糨糊状,敷在长粉刺的地方,并轻轻按摩,早晚各1次,一周为一疗程,效果不错。

2、1匙蜂蜜,加入几滴柠檬油精,慢慢融化于口腔内,一天2~3次,可治口疮。

3、蜂蜜可刺激血红蛋白的生长,而血红蛋白对红血球生长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长期服用蜂蜜会改善贫血症状。

4、每日放1块蜂胶在嘴里不停咀嚼,或者在嘴里慢慢融化1汤匙栗树蜜,可缓解支气管炎症状。

5、每日空腹服用1汤匙量的蜂胶,只要坚持一个月,就能控制脱发。

6、每日晚餐前服用1汤匙蜂蜜辅助医生治疗,对治愈膀胱炎很有效。

7、每日晚餐前服用1匙量花粉,坚持1个月以上,或每日午餐前服用2匙量蜂蜜,都可缓解便秘痛苦。

8、将1只熟透的香蕉去皮捣烂成泥,拿1个核桃大小剂量的蜂王浆和1汤匙橄榄油拌入香蕉泥拌匀,可外用治疗酒糟鼻。

9、将几滴麦芽油、3匙量的凡士林和1匙量的蜂胶拌成膏状,敷于冻疮处,轻轻按摩,再用消毒纱布擦净,早晚各一次,可治冻疮。

10、连续一星期早晚服用1大汤匙量的蜂胶可消肿胀。

11、在0.1升冷开水中,加入满满1匙蜂蜜,可以用来清洗发炎的眼睛,一日3~4次。

12、将40克鼠尾草叶子放入1升水里煮成制剂,10分钟后滤净,然后加入10汤匙量的蜂蜜,抹于患处,可治皮炎。20分钟后,用加入柠檬汁的水洗净擦干。早晚各一次,直至炎症消失。

13、把2只大土豆捣成泥状,加入2匙蜂蜜,敷于烧伤处10分钟,再用冷水将土豆泥冲洗干净擦干,每日敷3次,烧伤即除。

14、每日早晨服用30克左右的蜂蜜,或每日空腹服用2匙量的蜂胶,可放松身心。

15、蜂蜜还可除皱纹。在纱布上涂满一层半干的蜂蜜,敷于皱纹处,15分钟后,用湿消毒棉球擦拭干净,每周1次。

16、将蜂蜜抹在患风湿的地方,按摩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擦干,每日坚持1~2次,可使风湿症状减轻。

17、坚持每日早晨服用蜂蜜可治疗胃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保健妙用

调经补血:用鲜生地、枸杞榨汁,将蜂蜜调入汁液中,用小火煎成膏状,早晚空腹用调服。能有效调经补血,特别适合肝火旺,气血不足或月经不调引起的……详细>>

蜂蜜有什么保健妙用

调经补血:用鲜生地、枸杞榨汁,将蜂蜜调入汁液中,用小火煎成膏状,早晚空腹用黄酒调服。能有效调经补血,特别适合肝火旺,气血不足或月经不调引……详细>>

当心!10种蜂蜜是假蜂蜜

现如今,蜂蜜的功效被广为流传,更多的人开始食用蜂蜜来养生。随之,市面上各种各样的蜂蜜也越来越多,这些蜂蜜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今天,要告诉大……详细>>

过期蜂蜜能美容祛痘 过期蜂蜜的7个用途

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详细>>

哪些蜂蜜是假蜂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它。况且,松树流的蜜,蜜蜂采食后不消化,易得大肚子病而死去,蜂农也不会让蜜蜂去采……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