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正确挑选菠菜

2017-06-26 17:00:38      

菠菜的营养丰富是个不争的事实,因其维生素含量丰富,被誉为“维生素宝库”,糖尿病、高血压、便秘均宜食用菠菜。菠菜有养血止血、滋阴润燥、通利肠胃等功效,对便血、坏血病、肠胃积热、大小便不畅、痔疮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现在正是吃菠菜的季节,营养丰富,食用简单。菠菜分圆叶和尖叶菠菜,哪种菠菜营养更丰富?

如何选择菠菜: 挑选菠菜以菜梗红短,叶子新鲜有弹性的为佳。 选购菠菜,叶子易厚,伸张得很好,且叶面要宽,叶柄则要短。如叶部有变色现象,要予以剔除。

怎样吃菠菜更健康:

现在的菠菜几乎全年有售,通常,春季的菠菜比较短嫩,适合凉拌;而秋季的菠菜比较粗大,适合炒着吃,或者做汤。

特别提醒:因为草酸易溶于水,因此无论是哪一种吃法,在食用菠菜前,最好都先将它放入开水中焯一下,这样做就可以有效地除去80%的草酸,然后再炒,拌或做汤就好。

1、菠菜含有草酸,草酸与钙质结合易形成草酸钙,它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腐、豆制品及木耳,虾米,海带,紫菜等到食物同时烧。

2、菠菜所含草酸与钙盐能结合成草酸钙结晶,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故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挑选菠菜,健康吃菠菜

菠菜的营养丰富是个不争的事实,因其维生素含量丰富,被誉为“维生素宝库”,糖尿病、高血压、便秘均宜食用菠菜。菠菜有养血止血、滋阴润燥、通利……详细>>

挑选紫菜的正确方法

不管你吃没吃过紫菜,总之,它的营养价值是公认而存在的,因此,没有尝到过紫菜的人,也可以适当的买一些回来尝尝,但是超市销售的紫菜需要你仔细……详细>>

挑选紫菜的正确方法有

食用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详细>>

挑选菠菜的技巧有哪些

菠菜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 在挑选时,不少人喜欢“看根”,认为菠菜根红、短的好,但菠菜主要是吃叶子,所以,叶片充分舒展、肥厚、颜色深绿有……详细>>

教你如何正确挑选海参

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养生珍品之一。既然海参是这么好的东西,那么大家对于海参的营养……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