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蜂蜜可以治病吗

2017-06-26 17:00:38      

1、便秘

将黑芝麻200克、核桃仁200克捣细,拌入蜂蜜 50克;装瓶备用。每次3小匙内服,每日早晚各1次,治疗津亏肠燥的便秘。

2、咳嗽

蜂蜜300克,加入川贝末20克拌匀,装瓶备用。每次1小匙含服,每日3--4次,治疗感冒咳嗽、慢性支气管炎等久咳不愈属肺燥、肺虚者有良好疗效。

3、感冒

蜂蜜100克,1个柠檬榨汁,与蜂蜜混合服用,治疗流行性与普通感冒均有效。

4、解毒

对乌头中毒或酒精中毒者,用蜂蜜100克,温水冲服,呕吐频繁者可少量频服,呕吐停止后则顿服,有良好的解毒作用。

5、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以甘草50克、陈皮15克的浓煎液配入蜂蜜10克,日服2 次,每次2匙,治疗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消除炎症、促进溃疡面愈合、缓解脘腹疼痛的作用。

6、肝脏病

服蜂蜜50克,每日早晚各1次,具有保护肝脏细胞、增加肝糖元的储备、改善肝脏功能的作用。对因肝脏病引起的食欲不佳、肝区疼痛、黄疸等病情可有明显改善。

7、调节血压、防止动脉硬化

每天早晚用蜂蜜60克,温开水冲服。可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调节血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与三七粉同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巧吃蜂蜜治病

蜂蜜50克,开水冲服,早晚各一次,治干咳,痢疾,习惯性便秘和老年便秘;若加冰片粉末0.3克同饮,可治声音嘶哑。详细>>

蜂蜜这么吃能治病

蜂蜜营养价值高、保健效果好,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调和百药、清热解毒、润燥滋阴、安神养心之功效,与其他食物或中药搭配使用,更能发挥食疗作……详细>>

蜂蜜的养生治病吃法

有数据表明,蜜蜂每次只能采集重量仅为50毫克的花蜜,而这些花蜜最多能酿造蜂蜜15毫克,也就是说,我们食用1000克蜂蜜需要蜜蜂至少7万次……详细>>

蜂蜜可延年 十大蜂蜜治病食疗方

如今的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注重,说到保健和可能都会想到蜂蜜这种天然、常见的滋补品,蜂蜜营养丰富,常常被人用来滋补身体,而且也是很多女性……详细>>

蜂蜜怎么吃可治病?

蜂蜜50克,开水冲服,早晚各一次,治干咳,痢疾,习惯性便秘和老年便秘;若加冰片粉末0.3克同饮,可治声音嘶哑。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