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眼干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结膜炎

山药的食谱推荐

2017-06-26 17:04:52      

1、四宝甜汤

材料:山药半斤去皮切成丁状、白木耳2两、莲子3两、龙眼干2两、冰糖4两、水八杯。

做法:先将莲子、白木耳泡水;准备完成后先将莲子加水煮软,再加入山药、白木耳、冰糖续煮3分钟后,再放下龙眼干煮开即可食用。

2、山药手卷

材料:山药4两、蛋1个、混合蔬菜丁300克、火腿片6片、沙拉酱3汤匙。

做法:山药洗净切小块丁状和蔬菜丁一起烫熟后捞出备用、蛋煮熟切小块丁状;将所有材料以火腿片卷起、再用牙签插住固定,淋沙拉酱即可食用。

3、养生甜汤

材料:准备白木耳10公克、山药去皮磨成泥状、红枣20粒、冰糖适量、水果丁罐头一罐。

做法:红枣、白木耳放入水中泡水膨胀,再将白木耳放入果汁机加500cc水中打碎备用,再将白木耳浆、红枣,适量冰糖放置锅中并加入1公升的水煮开后加入山药泥边加边搅拌最后加入水果丁即可食用。

4、山药豆腐羹

材料:山药、豆腐、鸡蛋、香菇、香菜、盐、味精、鸡精、胡椒粉、淀粉。

做法:山药去皮切小丁并焯水,豆腐切成与山药等大的丁、香菜洗净切末、香菇洗净切丁;锅中加鲜汤,然后放入山药丁、豆腐丁、香菇丁,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汤沸腾时用淀粉勾芡至浓稠状,淋入蛋液并撒香菜末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山药食谱推荐

在所有山药的做法中,炒山药是最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比如素的有山药炒……详细>>

山药的食谱推荐

山药去皮切小丁并焯水,豆腐切成与山药等大的丁、香菜洗净切末、香菇洗净切丁;锅中加鲜汤,然后放入山药丁、豆腐丁、香菇丁,加盐、味精、鸡精、……详细>>

推荐山药5款养生食谱

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详细>>

5个山药减肥食谱推荐

先把苹果洗干净后去皮,然后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把山药粉、苹果块与鲜奶等食材一起放到果汁机搅拌即可,另外可依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糖和白开……详细>>

山药怎么吃祛湿?推荐4款山药祛湿食谱

山药可以祛湿吗?众所周知山药可以补脾养胃,可以间接的让体内湿气排出。因此,湿热体质的人不妨多吃些山药祛除身体的湿气。不过山药怎么吃才祛湿……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