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番石榴怎么吃

2017-06-26 17:10:21      

番石榴是台湾特有的水果,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是减肥的好帮手。因为番石榴很多籽,所以番石榴怎么吃是许多人的疑问,到底怎样的吃法才能品尝其真正的美味。番石榴怎么吃才好呢?

1、整个原味吃法;也可当蔬果食用,最佳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及美白肌肤。

2、切成片或颗粒,可随意切成不规则的小块,一口一块的吃法,更香脆味美;也可根据个人不同的口感加入细盐巴、咸梅、咸梅粉等,若放入冰箱,味道更佳。

3、榨汁(养颜果汁:100毫升果汁中含维生素C98毫克)需加入适量冷开水,根据个人口味、身体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类饮用,芳香可口,乃是高级饮料之一。可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药用及功效

1、番石榴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2、番石榴果实富含维生素C、铁、钙、磷等矿物质,补充人体维生素需求,对喝酒超量者具有解酒功能。

3、皮煮水,配红糖可除湿止泻。

4、根是临床上常用来杜虫方,不含毒素,优胜化学驱虫。

5、果干,叶心,叶片可代茶饮,助消化,和治疗某些疾病。

番石榴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尤其是维他命C含量最高,可防治糖尿病。番石榴色、香、味俱全,外形色泽十分诱人,味道清甜,果肉嫩滑脆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怎么吃

番石榴是台湾特有的水果,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是减肥的好帮手。因为番石榴很多籽,所以番石榴怎么吃是许多人的疑问,到底怎样的吃法才能品……详细>>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推荐孕妇吃番石榴的方法

番石榴是人们平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番石榴不但味道很好,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养生价值,所以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点番石榴。但是孕妇能吃番……详细>>

番石榴怎么吃才正确

由于番石榴是介于梨与台湾大青枣之间的一种水果,因此对于其食用方式很多,而最简单的方法便是整个食用。所谓整个食用并不是指一口吞,而是像吃梨……详细>>

番石榴怎么吃才正确?

这是很多人都会采用的一种食用方法,将准备好的番石榴放入榨汁机忠后再放入适量的冷开水,并且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身体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详细>>

番石榴的吃法

番石榴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谷氨酸以及钙、磷、铁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番石榴不仅可作为日常水果,它的鲜……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