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2017-06-26 17:10:21      

石榴是大家都很喜欢的食物,不仅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也是香香甜甜,让人欲罢不能的。那么石榴除了好看好吃以外,石榴有什么好处呢?

一、开始感受到皮肤容光焕发

番石榴的维他命C含量比橘子高上四倍,有助提升自体免疫力,建议一天吃上一颗番石榴,可以远离感冒,还含有他命E,滋润皮肤,帮助肌肤变得更年轻。每一颗番石榴有着81%的含水量,可以解决体内缺水的饥渴。

二、心态变得更积极正面

番石榴富含着铜,针对帮助平衡何尔蒙和产生能量的甲状腺有十分帮助,伴随着上述的维他命C,经常摄取番石榴可以降低情绪上的焦虑进而提升正面情绪。

三、提升注意力

富含的B3和B6的番石榴,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更可帮助集中专注力。B3帮助机体利用醣类、蛋白质和脂肪酸产生能量;而B6能维持体内的多巴胺和血清素,透过两个神经传导物质合作产生的化学平衡,让人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四、视力变好

番石榴更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对视力退化和维持视力,有很大的帮助,更能预防白内障、眼睛病变的眼疾发生。

五、长出健康的头发

番石榴拥有帮助体内吸收许多必要维生素的锰,可以帮助头皮长出健康的头发。

六、让身心感到放松

番石榴含有镁的养份,可帮助肌肉放松,也能减轻偏头痛、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七、消化系统变得规律

番石榴包含的钾量媲美一根香蕉的量,钾富有丰富的纤维,经常摄取番石榴可以帮助你的消化系统排便更顺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详细>>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石榴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功能,达到清除血管壁上油脂的功效,这样就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流通,全身血液循环流通了,血管也会重新变得软化有弹性了,那……详细>>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详细>>

经期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体内的大部分铁元素也会随之流失,而石榴中含有矿物质铁,食用后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同时石榴能促进血液……详细>>

晚上吃石榴有什么好处呢?

石榴是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觉得一种水果,石榴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可以调理,身体增加身体元素,大家所不知道的是,其实石榴也是很好的中成药,石榴……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