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秋季:吃什么水果有益于健康

2017-06-26 17:49:15      

秋季大量上市的许多新鲜健康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是秋季养生保健的最佳辅助食品。

那么少儿秋季吃什么水果更有益于健康呢?

梨: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柑橘: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利尿等功效,适用于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

石榴: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葡萄: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吃水果危害健康? 吃这些水果更有益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我们身体健康不能缺少的。不过,吃水果是需要讲究时间的。如果你选择在晚上吃水果就需要知道有哪些水果适合,有哪些水果不……详细>>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十佳水果榜单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秋天各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水果陆续上市。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吃哪一种最好呢?我们一起去借鉴一下秋季十佳水果榜单吧……详细>>

冬天吃什么水果有助健康

冬天要怎么吃水果最营养呢?在天气寒冷的冬季里,吃水果前不如先蒸一下,这样不仅可以使水果不再冰凉,还具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不过,并非所有水果……详细>>

饭后做什么有益于健康

通常在吃完饭之后,我们都要做一些事情帮助消化助健康,例如散步或者吃水果。下面就告诉你女性饭后做什么能有助于健康。详细>>

大姨妈来了 怎么吃水果有益健康

在经期时,我们都知道是需要忌口的,同时也有很多营养元素是不得不及时补充的。水果的种类繁多,女性在月经的期间要有选择性的食用,这样才能吃对……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