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抗衰老食物这些食物抗衰有奇效

2017-06-26 17:49:15      

【番茄】

石榴中除了含有一些常见的抗氧化成分比如酚,维他命C以外,还有一些果酸,这些果酸能够吞噬自由基,同时整合细胞环境。

推荐:番茄沙拉

主料:西红柿、西生菜

辅料:沙拉酱

做法:

1、西生菜洗净、番茄洗净,对半切开;

2、将西生菜放在底部,放上番茄,挤上沙拉酱即可。

【石榴】

在吃石榴的时候最好可以将石榴籽也嚼碎,这是因为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油酸类物质都集中在石榴籽里面,这些精华不仅可以对抗氧化侵袭,还可以改善脂肪形态,有利于维持良好身形。

推荐:石榴汁

主料:石榴

辅料:蜂乳 冷开水

做法:

1、将石榴洗净,切对半。

2、将石榴肉剥进搅拌容器内,倒入适量的冷开水。

3、家入适量的蜂乳。

4、通电,搅拌成汁,即可断电。

【葡萄】

葡萄的抗氧化精华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比如花青素、亚油酸等,这些抗氧效果卓越的成分能够互相促进,提升整体抗氧效果。

小贴士:如何挑选葡萄

表面色泽:一般成熟度适中的果穗、果粒颜色较深、鲜艳;如玫瑰香为黑紫色,龙眼为琥珀色、紫红色,巨峰为黑紫色,牛奶为黄白色等。

气味和滋味:品质好的葡萄,果浆多而浓,味甜,有香气;品质差的葡萄果汁少或者汁多而味淡,无香气,具有明显的酸味。选购时可试吃葡萄穗上最下面一粒葡萄,因为一般情况下,最下面一粒葡萄是最不甜的,如果该粒很甜,就表示整穗葡萄都很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抗衰老食物有哪些

每个人都想每天都容光焕发,吃某些食物就能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虽然,还得结合自己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等其他因素。下面,就为大家分享可以滋补身……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润肤食物 护肤抗衰老

当你千方百计寻找滋润皮肤的护肤品时,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常见食物中,就存在着一些能够滋润皮肤的食物,现将最能滋润皮肤的八种天然……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