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介绍几种韭菜食法

2017-06-26 17:50:09      

1、韭菜粥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补肾壮阳,固精止遗[3],健脾暖胃。

2、韭菜炒鸡蛋

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壮阳。

3、韭菜炒鲜虾

韭菜150克,鲜虾250克(去壳),炒熟佐餐。功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本品燥热助火,体壮阳盛者忌食。

4、韭姜牛奶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功能温中下气,和胃止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4种食法益精壮阳

韭菜粥: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详细>>

韭菜的几种做法

韭菜是中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具有健胃提神、补肾助阳、止汗固精等功效,在中医中被冠以“壮阳草”的响亮名号。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以其根叶入……详细>>

介绍几种墨鱼药膳

墨鱼肉性味咸、平,有养血滋阴、益胃通气、祛淤止痛的功效,用于月经失调、血虚闭经、崩漏、心悸、遗精、耳聋、腰酸肢麻等。墨鱼蛋性味咸,具有补……详细>>

常见几种海鲜的营养食法

所谓的山珍海味,海鲜就是海味,是美味营养的食物,下面跟大家讲讲常见几种海鲜的营养食法。详细>>

介绍苋菜的几种吃法

苋菜是一种含大量粗纤维的减肥野菜。由于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可轻身减肥。苋菜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每百克苋菜中含蛋白质1……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