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韭菜快速壮阳4大食谱

2017-06-26 17:57:32      

韭菜被称为“壮阳草”“男人草”。性温,最宜人体阳气。而且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补肾壮阳。民间用韭菜治病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几种韭菜食法:

1、韭菜粥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补肾壮阳,固精止遗,健脾暖胃。

2、韭菜炒鸡蛋

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壮阳。

3、韭菜炒鲜虾

韭菜150克,鲜虾250克(去壳),炒熟佐餐。功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本品燥热助火,体壮阳盛者忌食。

4、韭姜牛奶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功能温中下气,和胃止呕。

但是,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吃韭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快速壮阳4大食谱

韭菜被称为“壮阳草”“男人草”。性温,最宜人体阳气。而且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补肾壮阳。民间用韭菜治病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几种韭……详细>>

韭菜壮阳五个食谱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详细>>

壮阳又美味 推荐韭菜五个食谱

我们都知道韭菜是男人的壮阳菜之一,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韭菜饺子。如何将韭菜的食用方法和壮阳功效相结合发挥更多,看看韭菜壮阳食谱吧。详细>>

韭菜4种食法益精壮阳

韭菜粥: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详细>>

韭菜4种食法益精壮阳

韭菜粥: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