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在家也能吃牛排 煎牛排的烹饪方法

2017-06-28 10:25:07      家庭医生在线

煎牛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虽然是从西方国家传过来的,但是在我国也是很受欢迎的美食。煎牛排是否可以自己做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在家也能自己烹饪煎牛排,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煎牛排的3种做法

黑胡椒煎牛排

用料:牛排一块、食用油、盐、黑胡椒

做法

首先是选肉,最好选择一块新鲜的脂肪纹理分布均匀牛排。脂肪纹路可以锁住水分。

买来的牛肉先别急着煎。牛排撒上少许盐,然后将其放在一个支架上,底下垫上托盘,放进冰箱冷藏室冷藏1-2天。这样使空气在牛排周围得到很好的循环,烤出的牛排味道更浓烈,也更松软。

做牛排时,将牛排从冰箱取出,等它的温度升至室温再下锅进行煎制。这样避免直接煎牛排时,当牛排中心的温度达标时,其实它已经煎过头了。

平底锅内放入一勺黄油加一两撮Thyme,或用食用油代替。大火将锅烧热,烧到特别热,冒烟的那种。将牛排下锅,注意安全。此时不要放入胡椒,因为锅很烫胡椒会烧糊。高温会给牛排烧上一层焦糖色外皮,叫做“美拉德反应”,就是蛋白质和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使牛排美味飘香。烧的时候可以将锅稍稍倾斜,用小勺舀国内的油汁,不停的浇在牛排上,这样味道会更浓郁。

煎牛排时,每隔15-20秒就要将牛排翻一次面。这样使牛排外表保持焦脆,内部也不至于过热。

看牛排熟没熟,不要切开牛排,那样会使肉汁流失。用厨房用温度计插入牛排中心,测温度。三分熟,45摄氏度度起锅;五分熟,55度起锅;全熟65度起锅。出锅前撒上适量黑胡椒。

最后关键的一部,先别着急享用。将牛排放在盘子上静置5分钟。这一步静置可以让煎出的牛排纤维松弛,因而牢牢地锁住肉汁。现在可以佐以喜爱的酱汁和蔬菜,享用这块娇嫩多汁的完美牛排了。

香煎牛排

用料:牛里脊400克、木瓜1/3个、胡萝卜半个、西兰花1小棵、迷迭香适量、黑胡椒腌料30克、老抽5克、蚝油15克

做法

牛肉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片。牛肉用刀背拍松。

木瓜用榨汁机搅拌成木瓜泥。

牛肉片上均匀的抹上木瓜泥,盖上保鲜膜腌制1个小时。

西兰花掰小朵,洗净,泡在盐水里。胡萝卜切小块也泡在水里。

腌好的牛肉,用水洗净木瓜汁。

黑椒腌料和蚝油放入碗中,用1汤匙水调匀。

调好的料汁倒入牛排里,撒上迷迭香,腌制1小时。

水里放油,盐,烧开后放入西兰花和胡萝卜焯水。焯好的西兰花和胡萝卜捞出,放凉。

平底锅涂一层油,烧热。放入牛排小火煎制。煎至变色后翻面,改大火。

倒入腌肉的料汁。放入生抽,大火煮至汤汁浓稠。

西兰花和胡萝卜装盘,撒上黑胡椒碎。

牛排盛入盘中。浇上剩余的汤汁即可。

家常煎牛排

用料:牛排250g、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将买回来的牛排切好备用,最好还是让超市里的人切好这样来的方便一些,用刀背拍一拍牛排,腌制15分钟左右,

平底锅中放入适量的色拉油,放入牛排小火煎制,煎至变色后翻面。

放适量的老抽,放入适量的生抽,放入适量的清水,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锅了。

学会了煎牛排的方法,再来了解一下在烹饪时应该注意哪些吧。

煎牛排的注意事项

因为盐会吸干肉内的水分,因此调理牛排时不宜加盐以避免肉质变老。但其他调味料如胡椒等,则可在烹调前加入。腌制的调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要安排。

煎牛排最好的方法是明火炙烤,持续均匀加热的同时还能烤出漂亮的格纹。条纹锅的发明让你不必兴师动众地架起烧烤炉也能Get牛排的漂亮花纹。

观察牛肉的热度,可利用以下的方法来测知:牛肉的血水自表层渗出后再煎20至30秒,这时的肉大约是五分熟。另外,测试肉的弹性也可估计牛肉的熟度,但是这种方法仅适合观察厚的肉片。

煎牛排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吃牛排只能去西餐厅?教你在家煎牛排的4做法

牛排只能到西餐厅吃吗?不一定哦。只要学会煎牛排的方法也可以在家吃到牛排。牛排的做法是否简单呢?接下来,为大家支支招,介绍4种牛排的做法,……详细>>

邓紫棋煎牛排自夸有天分 教你牛排怎么煎

9月18日22点35分,歌手邓紫棋在微博上上传一张手捧牛排的照片,并毫不谦虚的称:“今晚煎牛排,太有天份了我!那个教学视频我只看了两遍,……详细>>

澳大利亚菜 煎澳洲牛排的做法

澳大利亚利用中国传统的烹制方法,再结合澳洲的原料,创造了许多澳洲式的中国菜。这些菜的显著特色就是吸收了以香辣为主的我国四川菜、湖南菜的特……详细>>

美国菜 香煎牛排套餐

美国是典型的移民国家。自从哥伦布1492年发现美洲大陆后,欧洲的一些国家就开始不断向北美移民,在此开拓殖民地。在开发当地经济的同时,他们……详细>>

美式家常菜 芝加哥香煎牛排

美国菜主要是在英国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另外又揉合了印第安人及法、意、德等国家的烹饪精华,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