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2017-06-28 22:09:09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上班族要如何通过饮食减肥。

上班族减肥要如何安排饮食

少碰高脂肪的食物。油炸类的食物是减肥族绝对要避免的,尤其是油炸的肉片,热量更是高得吓人,另外,在吃肉类时,最好是将充满脂肪的外皮和肥油部分去除掉,这样一个小动作,就可以帮你少掉不少的脂肪量,而喝汤时,捞掉浮在表面上的油,也是减少油脂的小技巧。

先喝汤后吃饭。先喝汤,这样胃里会有饱胀感,饭菜自然就会少吃了。当我们空腹喝汤时,空空的胃很快就会感到饱饱的,形成所谓的饱腹感,但是要注意哦,不要一口气喝上几碗,再开始吃菜吃饭。这样的话会使胃撑大,有损健康。而且饭前喝汤,汤还有稀释饭菜的功能,这样食物会吸收更快,加快食物的消化。

少食多餐。控制食欲的关键在于有规律地按时进餐,每顿要饥饱适宜。专家们提倡在每日三餐基础上,另加两顿便餐,食量均以中等为宜。两餐之间饮一杯香茶、水果汁或其他低热量饮料,对加餐来说是一种上佳选择。

汤面比炒面热量少。当个外食族一定有不少的机会到面店光顾,但你知道吃汤面会比炒面、干面来得好吗?这是因为干面和炒面的油量比汤面来得多,热量也就高过于汤面了,所以下次当你想吃面时,改吃汤面吧。

餐盘大小。虽然同样是一碗饭,一大碗和一小碗,热量是不一样的,但是它们给你的心理满足感是一样的。因此,为了减肥,快把家里的大号餐具都换掉吧。科学家做过研究,给实验对象分别用大号的爆米花桶和小号的爆米花桶,两组人都可以不限量任意续杯吃,结果,用大号杯子的人多吃了50%。

变换吃法。逐渐习惯用有利健康的食物替代高脂肪及含糖多的饮食,以减弱食欲。在起初1—2个星期内,可能会因为食谱的改变而倍感困窘,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感觉终究会消失殆尽。

与此同时,饮食减肥的误区也要多注意才行。

上班族减肥的饮食误区

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少能量的摄入,反而会造成肥胖。早餐是身体新陈代谢所需能量的来源,假如能量不足,代谢就会减慢,脂肪就会在身体积聚,造成肥胖。同时,不吃早餐容易引发午餐暴吃,这对减肥来说是得不偿失的。

只吃一种减肥食物能减肥。每天只吃苹果或者蔬菜等单一的所谓的减肥食物,认为这样可以减少能量摄入、大幅度消耗脂肪,事实上,因为能量和营养元素摄入太少所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能量“少摄入必然导致低支出”,同时还导致体内营养失衡,损害健康。

不能吃水果。想通过不吃水果来减肥是毫无意义的。虽然水果当中含有较多的糖份,摄取过多会导致热量过高。可是水果是维生素的主要来源,不吃水果意味着你失去了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的珍贵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这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是有害的。

胖人喝凉水都长肉。水本身不含任何热量。相反,喝足量的水也是减肥的重要前提——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协助,如果身体内水分不足,脂肪的代谢速度会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帮你降低食欲,让你进餐后感觉更满足,也会让你的肌肤更水灵、气色更健康。

上班族利用饮食减肥,要避免误区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盛夏了还在减肥?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夏天一直都是减肥的季节,可是减肥又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又快速的减肥呢?饮食减肥一定是很多人的选择,既然如此就来介绍……详细>>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 快速减肥怎么吃

现在虽然还在三月,但是减肥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如果再不开始减肥,等到夏天就会很难瘦身了。所谓“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减肥要从现在开始……详细>>

怎么样快速减肥?先了解减肥饮食怎么吃才健康

现如今,减肥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随之就会存在很多的减肥误区。其中,误区最多的就是饮食减肥。在这里,就想要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减肥?这样饮食减肥不用节食

夏天要吃什么才能减肥呢?每年到了夏天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减肥的时期,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你会选择哪种减肥方法呢?在这里,要提醒想通过饮食减肥……详细>>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