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莲藕怎么煮汤?

2017-06-27 14:50:40      

莲藕猪心莲子汤

材料:莲藕300克,猪心200克,水发莲子、香菇各40克,枸杞少许,盐、鸡粉各2克,胡椒粉3克,料酒8克,姜片少许。

做法:

1、将莲藕去皮洗净,切滚刀块;香菇洗净,切片;莲子洗净;处理干净的猪心切片;枸杞洗净。

2、砂煲加水,倒入香菇、莲子、莲藕、猪心、枸杞,再淋入少许料酒,放入姜片,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煮约2小时至食材熟透。

3、加盐、鸡粉、胡椒粉调味即可。莲藕有助于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猪心有缓解心悸不眠的食疗作用。加莲子,此汤能更好地缓解神经衰弱。

鱿鱼干莲藕汤

材料:新鲜莲藕600克,干鱿鱼50克,干花胶40克,猪骨头300克,蜜枣1颗,红枣5颗,姜2片,盐0、5茶匙。

做法:

1、莲藕去皮切块,干鱿鱼浸泡发透洗净。猪骨头斩块,花胶泡发撕成大片。猪骨头冷水入锅中,开火,焯去血污。

2、焯完水的骨头入锅。并把莲藕,花胶,鱿鱼也放入锅内。还有红枣,蜜枣,姜片入锅。好了,可以加入足量清水。

3、选择煲汤键,开始煲汤,食用前可加入适量盐调味。

瘦肉莲藕珧柱汤

材料:莲藕350克,瘦肉200克,珧柱30克,姜、盐、味精、料酒各适量。

做法:

1、瘦肉入沸水中略烫,捞起洗净,切成大块。珧柱入温水浸软,待用。莲藕切成大块,待用。

2、锅中入适量清水烧沸,放入瘦肉、珧柱和莲藕,用中火煮约2小时,改小火煲8分钟至软熟、汤浓,加调料调味,装入容器中上桌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用微波炉煮汤圆

拿一个微波炉可以用的深碗,放入适量速冻汤圆,不需要解冻,直接打开包装放进碗里就可以了。详细>>

煮汤圆的方法

倒入盆中,在室温下放置约10分钟,使汤圆内部的冰充分融化。锅中开始烧开水,等到开水烧开后,打开锅盖。详细>>

煮汤圆的五个技巧

加冷水。汤圆入锅后,每开一次应加入适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煮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这样煮出的汤圆质软不硬,香……详细>>

蔬菜汁煮汤圆的营养更均衡

蔬果汁煮元宵营养更均衡元宵,是元宵佳节必吃的一道点心。现在市场上馅料五花八门,口味也有咸有甜。而我国各个地方都有着本地自己特色口味的元宵……详细>>

这样煮汤圆最好吃

速冻汤圆煮的时间比较长,需要10分钟左右。先把速冻汤圆拿出来,在室温下中放着,等水烧开以后再放汤圆进去,等汤圆浮起来,加一次冷水,再浮起……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