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天吃银耳

2017-06-27 15:45:21      

一、百合银耳粥的做法

鲜百合50克,银耳10克,大米100克。将百合洗净切碎,银耳用温水发开后,洗净切碎,与大米同煮为粥。三者同煮为粥,具有润肺养阴、健脾生津的作用。

二、银百秋梨羹的做法

银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适量。将秋梨洗净去核切小块,加入水发银耳及百合、冰糖,放入碗中蒸1小时后,食梨喝汤,有滋阴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秋燥咳嗽、干咳少痰者。

三、冰糖银耳膏的做法

取银耳加冰糖炖煮或者与其他补剂配合,可用于一般滋补,也可作为补药应用。或银耳6克,泡发,加水与冰糖适量,共炖,早晨或睡前服用,有滋补强壮作用。或银耳6克,百合9克,冰糖适量,炖煮服用。适用于阴虚肺燥引起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咯血等。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食用此膏。

四、银耳珍珠汤的做法

原料:银耳20克,糯米粉15克,橘子罐头15克,白糖30克。

做法:将银耳用水浸泡10分钟,捞出择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煮至汤汁勃稠。用水将糯米粉调开用手揉成珍珠般大小的圆粒下入银耳汤中,再放入橘瓣稍煮即成。

银耳珍珠汤特点:色泽莹白,糯米粒形似珍珠,营养丰富。

五、银耳鸡汤的做法

原料:银耳20克,鸡汤500克,白糖、盐、枸杞均适量。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温水浸泡20分钟,发开后去蒂,剪碎。沙锅上火,将银耳放入,加清水一碗,下枸杞,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左右,对鸡汤,加盐、白糖调味,再炖至滚开即成。

银耳鸡汤特点:红白相衬,口感极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吃银耳 银耳做法大全

银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适量。将秋梨洗净去核切小块,加入水发银耳及百合、冰糖,放入碗中蒸1小时后,食梨喝汤,有滋阴润燥、止……详细>>

儿童能吃银耳吗? 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银耳属于滋补食物,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吃银耳有利于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功效,有一些家长也……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几款适合秋天食用的银耳汤

冰糖银耳汤:高温天气,最容易发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晒高温环境外,还可制作冰糖银耳汤解暑。详细>>

银耳可润肺护肝健脑 但三类人不适宜吃银耳

银耳是中国传统的滋补佳品,对人体有好处是众所皆知的,但是银耳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